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17-03-24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岳佳荣(实习)

陇周刊(2017年 第11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2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甘肃宣讲会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在兰州召开,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在主会场宣讲,会议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主持。

  省上领导冯健身、欧阳坚、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在甘肃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会上,宋元明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重点内容和改革创新的制度性举措,以及贯彻落实《意见》应注重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解读,并对一些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

  宋元明表示,《意见》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大重视,标志着我国安全生产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战线的一件大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意见》 精神的热潮,深入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新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尽快见效。

  宋元明强调,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意见》,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要坚持好“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条红线,把 握好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坚持好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五项原则。强化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 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在《意见》学习贯彻落实中,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讲话

  林铎指出,《意见》的印发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出台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既是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政治要求,也 是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进步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

  林铎表示,《意见》的出台,为落实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他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掌握《意见》精神,切实推动《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现场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