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17-03-22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2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甘肃宣讲会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在兰州召开,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在主会场宣讲,会议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主持。

  省上领导冯健身、欧阳坚、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在甘肃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会上,宋元明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重点内容和改革创新的制度性举措,以及贯彻落实《意见》应注重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解读,并对一些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

  宋元明表示,《意见》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大重视,标志着我国安全生产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战线的一件大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意见》精神的热潮,深入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新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尽快见效。

  宋元明强调,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意见》,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要坚持好“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条红线,把握好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坚持好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五项原则。强化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在《意见》学习贯彻落实中,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讲话

  林铎指出,《意见》的印发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出台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既是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进步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

  林铎表示,《意见》的出台,为落实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他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掌握《意见》精神,切实推动《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现场

精彩推荐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