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五注重五促进” 引导离任村干部发挥作用

17-03-24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临潭“五注重五促进”

  引导离任村干部发挥作用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赵新章)离退村干部在农牧村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临潭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教育引导离任村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尤其在村“两委”换届中,成为工作顺利开展的中坚力量。

  注重谈心谈话,促进“退”无所怨。通过召开离任村干部座谈会,在肯定他们工作成绩的同时,引导他们正视不足,正确面对党员群众的选择。开展逐一登门走访谈心活动,帮助他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勉励其积极发挥余热,主动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注重政策保障,促进“退”无所忧。及时发放60岁以上20年党龄老党员生活补助和离任村干部工资,建立健全离任村干部档案,按照相关规定享受政策待遇。同时,对离任后生活困难的村干部通过结对帮扶、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解决实际困难。

  注重走访慰问,促进“退”有所慰。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离任村干部活动。要求新任村干积极与离任前辈交流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形成新老接力共推村级发展的和谐氛围。

  注重平稳交接,促进“退”有所责。按照《甘南州村干部离任交接工作办法》,督促离任人员主动、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向新选任班子移交办公设施、财务账目等事项,使新老班子平稳有序交接。村党支部研究重大事项时,广泛征求离任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促使离任村干部离岗不离心,退位不褪色。

  注重搭建平台,促进“退”有所为。根据离任村干部不同特点和意愿,采取组织聘请、个人申请、群众推选方式开展设岗定责,将一些群众基础好、政策水平高的离任村干部吸收到财务监督、人民调解、群团组织、经济合作等组织中,充分调动他们发挥余热的热情和动力,让离任村干部“老有所用”。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赴临潭县调研工作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赴临潭县调研工作
  • 甘南舟曲: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乡江南唤新春 甘南舟曲: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乡江南唤新春
  • 兰州两“僵尸车”路边停半年 阻碍交通居民怨 兰州两“僵尸车”路边停半年 阻碍交通居民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