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

17-03-24 0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徐锦涛)省长林铎2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审议通过《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决定批准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评审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1-2月,全省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但部分指标滑出预期区间,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依然较大。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我省时“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上下畅通、内外协调、互相支持的工作合力。要夯实工作基础,熟悉掌握本地区本领域重点工作和基本数据,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要实施好重大前期项目、投资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审批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清单等“六个清单”,不断增强投资后劲。要围绕特色优势产业的提质增效,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住工业增长这个关键,进一步指导企业把国家的政策导向研深吃透,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提高工业经济运行效益和质量。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中央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等各项督查检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准确定位兰洽会的平台功能,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突出展区的特色产业和产品,进一步突出经贸交流和洽谈对接,力争办出新特色、展现新水平,充分发挥兰洽会在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兰洽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节俭办会。

  要将真实性作为重要原则,逐项从严审核把关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不图规模、不重数字,坚决挤掉“水分”,防止弄虚作假。

  会议强调,省内各金融机构、融资企业和市州政府要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民生改善为根本出发点,创新投融资方式,扩大投融资规模,充分发挥金融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鼠疫预防和控制条例(草案)》,进一步审核、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