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已进入第二阶段 全面推动兰州转型发展 (组图)

17-03-23 1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治转提”三大整治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 实习生 董秋娣) 23日上午,兰州市“治转提”三大整治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据悉,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聚焦作风顽疾,紧盯问题清单,紧抓督查整治,紧扣效能提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兰州市委、市政府通过“三大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打造城市新形象。

  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就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做介绍

  “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兰州转型发展

  按照兰州市委总体部署,“治转提”专项行动共分3个阶段:1月-2月为动员部署、查摆问题阶段;3月-10月为督查整治、追责问责阶段;11月-12月为测评考核、总结提高阶段。在专项行动开展的3个多月时间里,兰州市的作风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郭智强介绍,兰州市委决定将集中一年时间,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严格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的作风顽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提升行政效能,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大提升。当前,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聚焦作风顽疾,紧盯问题清单,紧抓督查整治,紧扣效能提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郭智强表示,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治是基础、转是关键、提是目标。通过作风整治实现“六个明显”,让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唐琦介绍交通秩序、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的工作情况

  “三大整治行动”初见效获市民赞许

  唐琦介绍,三个月以来,兰州全市上下全面组织发动,全域动员参与,全程督办落实,“三大整治行动”的初步成效已经显现,交通秩序严管重罚的态势基本形成,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逐步增强;城市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农村公路、铁路沿线和乡镇政府周边村庄陈年垃圾得到集中清理;背街小巷灯不亮、路不畅、车辆乱停放等事关民生的问题得到集中解决,整治行动起步良好,整体氛围基本形成,并越来越赢得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赞许与认可。

  唐琦介绍,三大整治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整治的初步成效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但要达到预期整治目标,仍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兰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动,直面重点难点,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以三大整治行动的成果,体现“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