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西峰区出租屋起火 消防队员抢出喷火气罐 (图)

17-03-2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出租屋起火消防队员抢出喷火气罐

  紧急灭火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出租房屋起火,3枚液化气罐正在泄漏燃烧,室内可燃物已被引燃,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危急关头,消防队员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用水雾对液化气罐进行稀释、冷却。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一名消防队员迅速将气罐阀门关闭,并将液化气罐移至室外安全地带。这是3月18日下午发生在庆阳市西峰区的惊险一幕。

  3月18日16时39分,庆阳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庆阳市西峰区人寿保险公司附近一房屋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接到命令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水罐车,7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16时52分,参战队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火灾系一出租房屋起火,3枚液化气罐正在泄漏燃烧,室内可燃物已被引燃,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无人员被困。消防队员立即对现场拉起警戒,果断疏散围观群众。灭火队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远距离铺设一条水带干线,用水枪对大火展开扑救。经扑救,火势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然而室内液化气罐还在不断向外泄漏气体,发出“嘶嘶”的声音,空气中夹杂着刺鼻气味。危急时刻,消防队员利用开花水雾对液化气罐进行稀释、冷却,一名战士迅速将液化气罐的阀门关闭,移至室外安全地带。大约20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再次对液化气罐进行全方位冷却、稀释,对现场彻底检查和清理,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返回。目前,火灾原因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太阳醒了 (图) 兰州:太阳醒了 (图)
  •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康甘肃2030”规划》解读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康甘肃2030”规划》解读
  • 兰州施工挖断管道 紧急出动阻击天然气泄漏 3000余户供气中断 兰州施工挖断管道 紧急出动阻击天然气泄漏 3000余户供气中断
  • 《今日聚焦-甘肃》 “指尖”上的派出所 《今日聚焦-甘肃》 “指尖”上的派出所
  • 甘肃文化|敦煌莫高窟的尸毗王本生故事画(图) 甘肃文化|敦煌莫高窟的尸毗王本生故事画(图)
  • 兰州:别在网上造谣了 看看就是这下场 兰州:别在网上造谣了 看看就是这下场
  • 临夏州、临夏市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图) 临夏州、临夏市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图)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村“妇女之家”举办牛肉拉面培训班(图)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村“妇女之家”举办牛肉拉面培训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