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八旬独居老人想要腿部按摩器 一对残疾母子想要微波炉 谁能帮帮他们?

17-03-2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伸援手 让爱心温暖他们

  社区人员看望梁秀英(左)。

  “我们社区有位已经八旬的独居老人,多年来靠低保金维持生计,老人一直想有一个可以进行腿部加热按摩的器械,不知能否帮她完成这个小心愿。”3月17日,在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办公室,社区低保专干向记者提供了困难居民梁秀英的微心愿。

  当日,记者随甘家巷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甘家巷66号梁秀英老人家。房间内摆放的都是老式家具,除了一台14英寸的电视,再看不到其他电器。梁奶奶对记者说,她一个人独居了三十多年,老伴和两个孩子都相继离世,现在家里好多家具还是邻里亲朋送的,能用就行,无所谓样式新旧。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梁秀英老人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不过老人一直很乐观,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

  在老人床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一瓶酒,梁奶奶说,因为有老寒腿病,经常疼得连路都走不成,她就把酒点着搓一搓,这样能减轻腿的疼痛。她听邻居们说,现在有一种带加热穴位按摩功能的按摩器,可以减轻老寒腿的疼痛,但价格要好几百元,这让老人难以承受。

  在此,梁秀英老人想通过“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栏目牵线搭桥,看是否有爱心人士能帮她圆这个心愿。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位困难独居老人,可以拨打热线96555与我们联系。

  记者 夏苗

  残疾母子家境困窘 渴望一台微波炉

  3月20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希望可以通过“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栏目,帮助辖区残疾居民郑学荣和申建强母子。

  记者了解到,郑学荣现年79岁,家住七里河区郑家庄326-16,肢体二级残疾,早年丧夫,与儿子申建强一起生活。不幸的是,申建强年少时因车祸造成肢体四级残疾,现靠低保生活。“希望这母子俩能够通过晨报‘市民微心愿’栏目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给他们以精神上的鼓励,使他们重拾生活信心。”该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说。申建强告诉记者,这几天母亲因脊髓占位性病变脊膜瘤等疾病困扰住院数日,做的饭菜剩下后不方便加热,现在家中非常需要一台微波炉。“谢谢街道对我们母子的关心,也谢谢记者能够牵线搭桥为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我和妈妈。”申建强说。

  如果你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请和热线96555或记者手机18193119962联系。

  记者 窦阳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八旬独居老人想要腿部按摩器 一对残疾母子想要微波炉 谁能帮帮他们? 兰州一八旬独居老人想要腿部按摩器 一对残疾母子想要微波炉 谁能帮帮他们?
  • 兰州火车站西路一小区附近路段车多速度快 市民建议架设人行天桥 兰州火车站西路一小区附近路段车多速度快 市民建议架设人行天桥
  • 兰州一僵尸车停放小区人行道两年多 占用公共用地 兰州一僵尸车停放小区人行道两年多 占用公共用地
  • 兰州城关区一施工队挖断天然气管道 周边3000余户居民受影响 兰州城关区一施工队挖断天然气管道 周边3000余户居民受影响
  • 白银馨园小区:新建小区大火过后难以抹去的“硬伤” 白银馨园小区:新建小区大火过后难以抹去的“硬伤”
  • 甘肃电影《太阳河》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大奖 甘肃电影《太阳河》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大奖
  • 庆阳西峰区出租屋起火 消防队员抢出喷火气罐 (图) 庆阳西峰区出租屋起火 消防队员抢出喷火气罐 (图)
  • 兰州:太阳醒了 (图) 兰州:太阳醒了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