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爱家乡的樱桃树

17-03-17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马心雨 (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心小学 四年级一班 )

  指导教师:李迎春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家乡的樱桃树长的很旺盛,一年四季都很诱人。

  春天,万物苏醒。小草发芽了,鲜花们争奇斗艳,柳树姑娘梳着自己细长的头发,沉睡了一冬的动物们被春天耀眼的光芒唤醒……樱桃树也舒展开了它嫩绿的叶子。樱桃树的叶子既小又嫩,像小孩子嫩嫩的小手在向我们招手似的。过了一两个星期,樱桃树的花开了,还是粉色的,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花香,这个时候爷爷就开始给樱桃树施肥了。

  夏天,绿绿的大树映着一朵朵白云,人们常常在树荫底下摆上个躺椅乘凉。人们躺在躺椅里,一边听着小曲一边手拿着一把扇子慢慢的扇动,真是惬意极了。樱桃树的小樱桃长出来了,不过还是绿的,大概过了几天之后,红色的樱桃长出来了,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这时候我们就忙着摘樱桃了。一颗颗红通通的娇艳欲滴的樱桃,吃到嘴里甜嫩可口,看着人们吃着樱桃脸上的笑容,我们乐开了怀。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大家都忙着在果园里摘苹果,收玉米,挖土豆,摘核桃等等。不过果园里的樱桃树的叶子渐渐变黄了,一阵风吹过,片片落叶随风舞蹈,像翩翩起舞的黄蝶。

  冬天,天气很冷,会下很大的雪呢!我和伙伴们来到田野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不过这个时候樱桃树已经被积雪裹住了枝干,像是给樱桃树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袄。一旦下一场大雪,沉积在树上的积雪逐渐增加,最后有的树枝还会被沉积的雪所折断。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樱桃树,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我的家乡品尝樱桃哟!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