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的家乡

17-03-1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张雪 (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黄永前

  我的家乡在天水市东南方约四十八公里处的一个偏远小山沟里,距秀美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约五公里远,这里地处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林区边缘,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奇寒;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一处难觅的好地方。

  这里居住的人们很实在,都是地地道道的庄稼汉,主要经济来自种地,春播秋收。如果雨水好的一年,收成也就好,雨水不好的一年,收成也就不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祖祖辈辈居住在这里。农闲的时候,上山去采点药,再拿到集市上去卖,换点生活用品。

  勤劳的人们为了让生活更美好,现在开始到外地打工,来充实生活。随着国家对旅游业的发展,家乡这几年变化非常大!麦积山被申为“世界文化遗产”,知名度高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自然也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多好处,现在回到家乡感觉真是焕然一新。

  春天回到家乡,新鲜的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的味道,美丽芬芳的野桃花开满了山川。树枝上长出了嫩绿的枝芽,勤劳的庄稼汉们磨动着农具,已开始播种。远远望去,在祖国的大地上呈现出一幅美丽而真诚的画卷!

  夏天,也是一年最热的时候,但是,在我们家乡的温度让人感到很舒适,和外界来比,是一个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秋天到了,勤劳的家乡人,开始抢收庄稼,因为在这个季节,雨水很多,大家必须鼓足了劲,忙着收庄稼,我最爱在这个季节去山上摘野果,熟透了的野果很好吃,野果有很多,尤其是五味子,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真是叫人回味无穷。

  冬天的山村,变得格外的安静,随着渐渐变冷的天气,迎来了大雪的降临,整个大地披上了银装,山上的松树在寒风的吹动下,仿佛在向我们遥遥招手,告诉我们:瑞雪兆丰年,明年一定是个好收成!

  家乡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光彩,放眼望去,这是一幅多美的画卷啊!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