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景色迷人的麦积山

17-03-1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辰樾 (天水市麦积区道南小学三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安静波

  我的家乡天水被称为“陇上小江南”,麦积山石窟是我家乡最有名的旅游胜地。它因形状酷似一座圆圆的麦垛而得名。这里风景秀美,四季风光各有不同。今天,我就带领大家一同领略麦积山的四季之景。

  春回大地,树木陆陆续续抽出新的枝条。漫山遍野的青翠,麦积山像披上了一件嫩绿的新衣。若是下一场春雨,麦积山隐藏在浓雾中若隐若现,就再美不过了。登上石窟的悬梯望向远处,一片雨雾蒙蒙,犹如走进了仙境。这就是著名的天水八大景之首的“麦积烟雨”。

  麦积山的夏天草木茂盛,鲜花遍地。早晨时,浓浓的雾遮住了山顶。只要太阳一出来,大雾慢慢散去,整个山绿得似乎用绿色颜料涂染过。山谷里鸟语花香,一幅热闹的景象。有红色的山丹花,白色的野百合,紫色的风铃花,还有金色的蒲公英……蝴蝶在花丛间自由自在的飞舞,鸟儿在林间清唱,真是美丽极了!

  秋天来了,若说登石窟最好的季节是春雨蒙蒙时。那么,秋天来麦积山石窟,最值得一看的要数麦积山植物园。植物园里,有上千种植物。火红的枫叶染红了天空,金黄色的槭树叶给大地铺上了地毯。杉树叶、桦树叶、松柏叶,红的红,绿的绿,五颜六色。整个植物园五彩斑斓,美得就像一幅大师笔下的油画。

  冬天的麦积山是一片安静的天地。山上的小动物都回家冬眠了,游客也比较稀少。但是下了大雪,麦积山披上白雪做的衣裳。它麦垛形状的样子就更加雄伟壮观,引得不少游客前去观雪景。

  这就是我家乡著名的麦积山,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麦积山!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