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家乡的美

17-03-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张倪婷 (天水市伯阳中心学校 六年级二班 )

  我喜欢杭州的西湖,喜欢雄伟的长城,喜欢美丽的日月潭,但我更喜欢我的家乡--伯阳。

  我的家乡位于祖国西北部,一年四季分明。春天万物复苏、夏天风景如画、秋天收获累累、冬天雪花飘飘。

  春天,人们总希望有雨水来灌溉大地,常言道:“春雨贵如油”,春雨似调色盘、有粉色的可爱、有红色的奔放、有蓝色的温柔、有白色的纯洁……雨,好像是千万个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让大自然这位母亲有了崭新的面貌。

  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射着大地,万物被照得火热,即便这样,家乡的山上仍然是绿油油的一片。夏天,池塘开满朵朵漂亮的荷花,夜晚,萤火虫提着灯笼在天上飞舞,月光照射下来,大地好似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服,青蛙“呱呱”地叫着组成了一首首动听的歌。

  秋天,枫树叶子随风哗哗地响,树叶也从绿色渐渐变成红色。秋天我的家乡有可口美味的果实,当然最有名的就是苹果,一到秋天,一个个苹果又大又红,挂在枝头像小朋友的脸蛋,红彤彤的,让人看着都忍不住流口水。

  冬天,百花凋谢,唯有梅花,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散发着股股清香,沁人心脾。我喜欢梅花的俊美,但更喜欢她的坚强,不屈服的精神。

  我爱你我的家乡――伯阳!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