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家乡的名胜——麦积山

17-03-17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安国玉 (甘肃省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六年级四班)

  指导老师:陈倩 家乡的麦积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麦积山石窟是四大石窟之一。它每年以其独特的文化艺术和特色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夏天的麦积山是我眼中最美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树林在薄雾中若隐若现。一会儿的功夫,雾慢慢地消失了,树林逐渐变得清晰了,绿叶愈发青翠,好像刚被染过颜色似的。

  仰望着麦积山,弯曲的山峰和另一面群山相连。悬崖上飞阁栈道,犹如彩虹凌空,三尊巨大的佛像雕塑悬在山壁之上,各个慈祥和善。在夏日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和蔼、壮观、雄伟。

  悬在半空中的栈道,是观看洞窟的必经之路。每次到这依山势见的栈道,总会有所思考:如此陡峭的山势,依靠人力如何修建出如此伟大的工程?这不禁让我赞叹古人的伟大。那些栈道,都是用木头做的,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木头都朽了,碎了。而现在所走的栈道是用钢筋水泥等现代材料做成的。沿着栈道逐阶而上,你会发现,山崖上的佛像千姿百态,有睡佛、卧佛,有坐禅的,有站立的,还有跪着的。大大小小的塑像有含情带微笑的,有妩媚动人的,有双眉紧锁端坐盘膝的……在这众多的佛像中,我最喜欢的是做工最精致,保存最好的文殊菩萨,他那慈祥的面孔略带一点微笑,宛如一股暖流缓缓流入我们的心田。再加上他弯曲的腰部,文殊菩萨的石像看起来更逼真。 麦积山的小景点举不胜举,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就亲自来观赏这里的美景。希望麦积山旅游事业的开发,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我的家乡天水,让更多的人知道天水这座美丽的西北小城。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