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最美天水

17-03-17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伏臻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道南小学五年级四班 )

  指导老师:王君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却不知陇上也有好风光,渭河秋水秦岭春花,既有秀丽又见雄壮,大地湾里孕育文明,麦积石窟千年辉煌……”这首悠扬动听的歌赞美的就是我的家乡---天水。

  天水是一个风光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享有“陇上江南”的美誉。天水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地处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分界线,气候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有天然空调的美誉。天水之名,得于西汉“天河注水”的美丽传说。人文始祖伏羲氏就诞生在天水,所以天水又称“羲皇故里”。天水还有许多历史名人:汉朝的飞将军李广,三国名将姜维、唐高祖李渊、诗仙李白……他们中有威震八方的将军,有丰功伟绩的开国皇帝,有才华盖世的诗人,他们可都是天水的骄傲啊!

  天水有一种美,叫景色美。“砍尽南山柴,堆起麦积崖。”麦积山景区松竹丛生,清流遍地,山峦叠翠,自古有“秦地林泉之冠”的美誉。春来一片苍翠,夏日山花烂漫,秋季白云红叶,冬天玉树琼枝,颇有四季皆景的南国风光。“麦积烟雨”为秦州十景之一,那如仙如幻的美景使游人为之陶醉,麦积山植物园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人间仙境”。佛门圣地净土寺,走进规模宏伟的寺庙,耳边是阵阵松涛和寺院的钟声;曲溪更是天然氧吧,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阳光透过树枝,缕缕光柱投射在水湖中,在风吹之中闪烁着层层银波。人们的心一下开阔许多,树林中蒸发出大地的清香,如痴如醉。新建的渭河风情线更让麦积有现代都市的旖旎风光,观花赏景者络绎不绝,沐阳健身者纷至沓来,让渭河更加多姿多彩。徜徉其间,给人一种温馨和谐和轻松自在的感觉,让疲惫的身心得以释然。

  天水还有一种美,叫物产美。秦安蜜桃,甘谷辣椒,花牛苹果驰名中外。花牛苹果个大诱人、色泽鲜亮,不仅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漂洋过海、香飘世界。天水花牛苹果肉质细,松脆,汁液多,香气浓郁,口感好,风味独特,可与美国蛇果、日本富士相媲美,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连毛主席在1965年都吃过后称赞好吃呢!

  天水还又一种美,叫人情美。人与人之间都能和谐相处,在公交车上,年轻人总会给老人、抱着小孩的、孕妇让座;在学生上学放学时,警察叔叔会帮我们过马路……在爱与感动的情感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天水人的魅力人生。虽然朴实无华,却感人肺腑,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她的深厚广博的文化,爱她四季迷人的风光,爱她的血浓于水的人情味。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