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清水

17-03-17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刘晋瑜 (天水市麦积区道南小学五年级五班)

  指导老师:张妍

  清水—我的家乡,一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这里的山,峰峦叠嶂、连绵起伏、清逸秀丽,四季景色不同;这里的树,千姿百态,苍翠欲滴,远远望去,一片绿色入眼,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水中藻草交横,鱼儿穿梭在水草中嬉戏;这里的人,勤劳又充实,生活得自在惬意却不无所事事,这里的......

  清水的扁食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爱。扁食筋道有嚼劲,浇上一勺熬得醇厚浓香的汤汁加上满满一勺慢火炖出的肉丁儿,再加上一把绿油油的葱花、香菜,如果需要,还可以放点热油烫熟的辣椒,这样一碗色相美味的扁食端上来,引得人食欲大振,不停歇地一碗扁食下肚。好久,嘴里还回荡着浓浓的香味,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呀!

  清水的轩辕广场,是家乡的招牌,轩辕黄帝那挺拔的塑像矗立在广场的中央,手持长刀,面色庄严,衣着身姿无一不透着一股帝王的威严气息,仿佛正在运筹帷幄,指挥着他的士兵将如何作战,神态庄严,栩栩如生,让人不由地心生敬意。两旁的花花草草长得非常茂盛,花儿像公主一样美丽,争奇斗艳;草儿像是最忠实的士兵,保护着公主,也衬托着公主更加娇艳动人。广场后面的湖水就像一面镜子,站在湖边,能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影子呢!湖后的小山倒映在水中,山影人影叠加在一起,增添了许多生机。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一边欣赏着美丽风光,悠然自得,尽情享受着家乡带给他们的美丽风景和清新空气,好不快活!

  清水的容貌变得越来越好,几年前,平整的青砖瓦房,路上小汽车很是稀少;经过几年的建设,现在是柏油马路,四通八达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街上人来人往,汽车川流不息,甚是繁华。学生们都在宽大、明亮的高层教室里读书,那朗朗的读书声明亮、清脆,真好听!文化水平逐渐提高了。家乡的生活真是“春来源东山水游,桃花红遍满山头。客坐农家醉方休,似做神仙无烦忧。”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这里的一景一物都令我赞叹,让我自豪!

  清水—我爱你!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