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优先教育投入 科学规划布局 天水甘谷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

17-03-17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优先教育投入科学规划布局

  甘谷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

  近年来,甘谷县紧盯《甘谷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年攻坚计划》,坚持问题导向,优先教育投入,科学规划布局,强化教育管理,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步伐。

  2016年,甘谷县高考二本上线2399人,连续17年名列全市第一,三校生高考连续18年名列全市第一。这也是长期实行科教兴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的成功实践。

  坚持资金优先教育。连年来,不断投入教育基建项目资金6.79亿元,“改薄”设备配套资金11786万元,并向社会各界筹资1184.5万元,新建了永安伏羲小学、六峰镇红崖沟顺丰莲花小学等12所现代化学校,解决了262所学校校舍或辅助用房不足、无理化生地实验室等问题。

  坚持用地优先教育。为26所学校解决建设用地379.2亩,无偿划拨甘谷六中、模范初中、磐安小学等学校建设用地,从根本上解决了川城区学校占地面积小、班额大等问题。目前,全县中小学D级危房已全部消除,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率100%,平安校园创建合格率100%。美丽的学校,成为城乡最为醒目的建筑。坚持政策优先教育。针对农村寄宿制学校、薄弱学校、城乡结合部初中校及乡镇所在地初中校、中心小学等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学校布局调整,坚持项目、资金、教师、教育装备向山区倾斜,累计撤销教学点16个、小学9所、小学改教学点210所,初步实现了完全中学高中与初中的剥离。通过交流轮岗、考录选岗等方法,向边远山区确定巡回支教教师485名,彻底解决了山区就近入学难、师资不均等问题,开创了职高三校生高考全市领先,义务教育均衡推进,幼儿教育快速发展,公民办教育比肩同行的良好局面。记者 冯丽娟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