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安排“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3-1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安排“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邓倩) 3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三次厅务会议,研究讨论《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2017年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工作要点》《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主持会议,厅领导艾玉德、盖宇仙、刘建勋以及其他厅级领导参加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在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决策,省交通运输厅系统要认真抓好落实。此次提出的《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履职尽责、严格遵纪守法、提升行业作风、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等6个方面重点督查,狠抓整改落实,重点发现和解决厅系统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及省厅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结合行业实际,摆正位置、明确责任、尽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有效解决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结合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会议讨论研究了2017年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工作的要点。

  李睿指出,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工作要结合实际,着重从革除弊制、制度缺失、政策研究等方面下大气力,重点做好企业改革、企事分离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充分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按照改革任务分工出成绩、见效果。同时,针对我省交通运输企业深化改革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按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各项改革任务。

  此外,会议从组织结构、专家委员遴选和退出、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讨论研究了《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会议认为,通过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意见,汇聚才智,共谋发展,对于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成立后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广纳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物;各委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交通事业科学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对策建议,真正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精彩推荐

  •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