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传承发扬庄浪精神 ——平凉市慰问庄浪县梯田建设模范及家属侧记

17-03-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传承发扬庄浪精神——平凉市慰问庄浪县梯田建设模范及家属侧记

  记者 惠程华

  春暖花开,又到庄浪县百万亩梯田播种时。近日,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关山脚下的庄浪县朱店镇杨湾村、卧龙镇苏山村,看望慰问梯田建设模范人物及家属。

  半个世纪以来,庄浪人民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艰苦奋战,削山填沟,兴修梯田,不仅创造了人类改造大自然的奇迹,而且铸造了“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庄浪精神,成为庄浪县、平凉市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不竭动力。

  家住朱店镇杨湾村的孔祥吉老人已是87岁高龄。1966年,他担任杨湾村党支部书记后,以“不让子孙后代饿肚子”的朴素信念,带领全村群众,奋战18个春秋,兴修梯田3100亩,并配套建设了机耕道。在梯田建设中,有一次发生塌方,乡亲们把他从土堆中抢救出来。1977年8月,孔祥吉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孔祥吉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孔祥吉老人取出当年梯田建设的照片,回忆起当年兴修梯田的情景。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上世纪60年代以来,庄浪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凭着勤劳的双手,仅靠一镢一锨,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在庄浪大地上修建了百万亩梯田,这种自力更生、坚持不懈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精神,到今天仍然值得学习和发扬。

  卧龙镇苏山村二社村民苏点灯的妻子薛存花,1976年在梯田建设中因塌方离世。如今,苏点灯老人已年过七旬。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仔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共话当年庄浪县人民群众不甘落后、知难而进、顽强拼搏改造自然的情形,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要针对梯田建设英模及其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谋划统筹,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计划,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