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涉嫌非法集资诈骗1361万元 兰州“宝泽投资”公司老板等3人受审

17-03-1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涉嫌非法集资诈骗1361万元 “宝泽投资”公司老板等3人受审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 实习生 赵满同) “我是将融资来的钱款高利息借给他人,又没有吃喝嫖赌,也没有逃避事实。”3月15日,兰州中院刑事审判庭上,满头白发的甘肃宝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万义面对法庭的提问振振有词。万义因涉嫌集资诈骗1361万元受审,当日与其一同受审的还有其女儿万丽丽以及同乡万辉。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承诺收益利率高于银行同期4倍

  2013年11月的一天,西固区市民张女士发现在离家不远处开了一家名为“宝泽投资”的公司,每天都有许多人手拿宣传页向路人介绍融资情况。“当时他们承诺给我们1.3%的月收益。”张女士看到,有许多人在咨询后签订协议表示愿意投资。在宣传彩页中,这家甘肃宝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声称是专门从事实体项目投资的金融中介机构,努力为中小企业和个体融资难提供解决之道。“还有专业的理财团队。”张女士对此特别看重,此外,该公司赠品也诱人:除了给予高额回报外,还赠送一部苹果5手机等。与家人商量后,张女士决定拿出52万元进行投资。“当时有协议明确收益率,利率高于银行同期4倍。”

  “2014年11月,我去宝泽公司准备兑现所得钱款,未料对方说等一等。此后就发现公司被查封,得知管理人员犯法被抓了。”张女士向记者回忆了自己受骗的经过。

  靠发传单非法集资诈骗1361万元

  案件侦破后,甘肃宝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才真正进入大众的视野: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6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法人代表是出生于1963年的洛阳人万义。公司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项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据检方指控,2013年10月开始至案发,万义指使万丽丽、万辉虚构河南某实业公司等3家单位需要融资借款,超出公司法定范围,承诺高额利息,以发传单等方式引起市民注意,签订虚假协议,实施非法集资诈骗1361万元。此后归还部分钱款,但仍有141人的1261万元无法归还。

  在庭审中,因生育被取保候审的万丽丽与父亲万义一见面便满眼泪水,而万义也是哭泣着回答法庭提问。记者注意到,受审的3被告人均只有初中文化,万丽丽、万辉均为“90后”。

  庭审现场

  女儿:“父亲让怎么做就怎么做”

  现场,法官问及公司有无融资等经营项目时,万义称,当时得到河南三家公司授权才做融资的。“自己没有集资诈骗而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当时想拿到钱款后再向他人贷款,赚取差价。”然而,就具体细节,万义却闪烁其辞,称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不清楚。

  “我投了400万元,仅装修就花去了300万,员工开销、购买电脑等办公用品也花了不少钱。”就钱款去向,万义向法庭做了供述,并称还将许多钱款借给别人投资做生意了。“虽然现在没有还上钱,但我出去就可以全部归还。”万义回答道。

  就女儿万丽丽、股东万辉的情况,万义称,注册公司时,要填股东就填了万辉,公司成立后没有财务人员就由女儿担任。

  万丽丽在法庭上称其没有参与诈骗,在协议上加盖的公章是父亲给的。“我没有专业财务知识,父亲让怎么做就怎么做。2014年6月我结婚,就回老家了。”

  而被告人万辉却说,此前其在一家公司当保安,万义说没有前途就介绍到他的“大公司”干。“当初我是司机,也不知道公司具体业务。一年只赚了2万元。万丽丽走后,便接手了财务工作。”

  文中人物系化名

精彩推荐

  • 旅客突发心脏病 航班备降兰州机场(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 航班备降兰州机场(图)
  • 开门迎检市民点赞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开放日活动 开门迎检市民点赞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开放日活动
  • 《今日聚焦-甘肃》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补“短板” 促扶贫 《今日聚焦-甘肃》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补“短板” 促扶贫
  • 天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西安唐都医院顺利完成采集 天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西安唐都医院顺利完成采集
  • 1米厚积雪覆盖牧场 陇南礼县上坪乡牲畜死亡千余只 1米厚积雪覆盖牧场 陇南礼县上坪乡牲畜死亡千余只
  •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甘肃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图)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甘肃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图)
  • 兰州:百家“青年读书吧”落成 (图) 兰州:百家“青年读书吧”落成 (图)
  • 旅客空中突发心脏病 南航一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 旅客空中突发心脏病 南航一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