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甘肃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图)

17-03-1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沛洁) 3月15日,甘肃宝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在兰州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未当庭宣判。

  案情高额回报诱人投资

  2015年1月13日,甘肃宝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泽公司)被曝涉嫌非法集资,公司负责人无法向客户兑现投资款。部分客户向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将公司负责人万某和一名助理带走,并查封了这家公司。

  据了解,宝泽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6日,公司法人代表为万某,注册资本5000万元。在对外宣传中,宝泽公司声称是专门从事实体项目投资的金融中介机构,为民间资本的合理流动和使用增值建立优质服务平台。宝泽公司宣传资料显示,宝泽公司赠品诱人,投资100万元6个月以上,公司除了给予高额回报外,还赠送一部苹果5手机。投资2万元到9万元,赠送大米和清油。投资2万元到9万元的年收益为13.2%,投资10万元,年收益为14400元,投资100万元年收益为16.8%。

  庭审3名被告人否认指控

  昨日庭审中,据公诉机关指控,自2013年10月开始至案发,宝泽公司法人代表万甲指使担任财务负责人的女儿万乙、同乡万丙虚构河南某实业公司等3家单位融资借款,超出法定范围,发传单吸引公众注意,签订虚假协议实施诈骗犯罪,共集资诈骗1361万元,此后归还部分钱款,致使141人的1261万元无法归还。

  庭审当天,万甲认为自己没有集资诈骗,而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自己吸收他人钱款后再向他人贷款,只是赚取差价。”据他介绍,自己在公司成立时拿了400多万元。收取的钱款主要用于公司装修、人员开销、办公用品购买等项目。“还有的钱借给别人做生意了,有搞养殖的,有搞商贸的。现在没有还上钱,但我出去就可以还。”

  女儿万乙说,自己没有参与诈骗,2014年6月就回老家了。她没有学习过专业财务,父亲让咋干她就咋干。

  万丙说,“我只是开车,公司如何运作也不知道,他让我到大公司来,一年却只挣了2万元。”

精彩推荐

  • 1米厚积雪覆盖牧场 陇南礼县上坪乡牲畜死亡千余只 1米厚积雪覆盖牧场 陇南礼县上坪乡牲畜死亡千余只
  •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甘肃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图) 投资公司集资诈骗上千万 甘肃宝泽公司法人代表辩解:我出去就可以还上钱 (图)
  • 兰州:百家“青年读书吧”落成 (图) 兰州:百家“青年读书吧”落成 (图)
  • 旅客空中突发心脏病 南航一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 旅客空中突发心脏病 南航一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
  • 图说甘肃|雪后崆峒尽妖娆(图) 图说甘肃|雪后崆峒尽妖娆(图)
  • 兰州市民反映:部分包子铺用塑料状“蒸笼垫”蒸包子 食品安全可放心? 兰州市民反映:部分包子铺用塑料状“蒸笼垫”蒸包子 食品安全可放心?
  • 甘肃省举行3 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热点:商品质量、虚假宣传、假冒产品、网络购物 甘肃省举行3 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热点:商品质量、虚假宣传、假冒产品、网络购物
  • “3·15”系列活动推升兰州市民消费维权热度(图) “3·15”系列活动推升兰州市民消费维权热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