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民反映:部分包子铺用塑料状“蒸笼垫”蒸包子 食品安全可放心?

17-03-16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这种“蒸笼垫”蒸包子,可放心?

  市民:不知对人体是否有害 食药部门:将进行调查

一家包子铺在用“蒸笼垫”蒸包子。记者窦阳/摄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窦阳) “最近我买包子时发现,不少饭馆和包子店在蒸包子时会在蒸笼下面铺一层薄薄的塑料状‘蒸笼垫’,这东西能让人放心吗?”3月15日,市民赵先生向热线96555反映此事,希望知道用这样的“蒸笼垫”蒸出的包子能不能吃?

  记者当日走访兰州部分包子铺发现,蒸包子时使用塑料状“蒸笼垫”的现象比较普遍。在城关区广武门的一家杭州包子铺记者看到,店员正忙着从一个个蒸笼里端出热腾腾的包子,每笼包子下面都铺一张“蒸笼垫”。记者拿了一张“蒸笼垫”后发现,该物的手感比普通的打印纸光滑,很像薄塑料,上有小孔,撕开比较容易。

  “蒸笼不易清洗,很不卫生。用这种蒸笼垫很容易清洗。”在城关区陇西路,一家包子铺店员对记者说,目前兰州大部分包子店用的都是这种蒸笼垫。市民王先生说,他很喜欢吃小笼包,但自从发现蒸笼内有塑料状垫子后,就不吃了,因为他担心这种“蒸笼垫”蒸出的包子对人体有害。

  那么,这种“蒸笼垫”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记者采访了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生产科,一位姓华的工作人员表示,蒸笼垫是否对人体有危害还需要进行调查,他们会高度关注此事并立即向领导上报,待调查有结果后给予记者答复。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