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17-03-15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冯忠海 文/图)3月13日上午8时58分,随着广州至兰州的227次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车站,9名涉嫌在兰州市实施特大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城关警方从湖北武汉押解回兰,至此,兰州市“2.25”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2016年11月以来,城关警方陆续接到报案,受害人在接到一个某某银行积分兑换现金的电话短信后毫无防范地按照提示进行了链接,结果均被骗走绑定在手机银行卡上数千至数万元不等的现金,短短两三个月,案件起数就达到五六十起之多。连续发生的诈骗案件引起了城关警方的高度重视,为了打掉这个影响很大的涉众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分局当即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城关分局局长赵林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刘庆为副组长,刑警直属大队具体侦办的专案组。

  今年2月10日,专案组首先派出3名侦查员赶到福建省厦门市开展工作,摸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的网络结构和活动轨迹。2月26日,专案组在我市抓获2名该团伙成员,端掉了2个车载伪基站,同时在福建、安徽、湖北和河北4省对其他团伙成员展开抓捕行动。3月1日至3月10日,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等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先后在上述4省抓获了包括主要涉案成员、后台操控、中间人以及最下面发布诈骗信息的嫌疑人在内的10名涉案成员,经就地突审,上述嫌疑人交代了利用伪基站编造银行积分兑换现金短信,套取受害人链接后的真实信息,诈骗绑定在手机银行卡上现金,作案150余起的犯罪事实。3月13日8时58分,专案组将之前抓获后汇合在湖北武汉的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押回兰州(在河北省抓获的1名嫌疑人已在押解途中)。

  专案组侦查员告诉记者,这个犯罪团伙共有13名成员,12名男性1名女性,除主要嫌疑人外,其他人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分别来自福建、安徽、湖北、河北和河南等省,而且分工明确,主要嫌疑人许某某、黄某某在福建安溪指挥操控,其他人则驾驶车载伪基站发布短信,维护网页,管理后台等,还有等老板把受害人银行卡内现金下账后专门为老板取钱的。记者还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成员的学历并不高,其中维护网页的张某某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网页却做得极有欺骗性。

  目前,许某某、黄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套伪基站被查扣,大量的案件和赃款查证工作已全面展开。城关警方借此呼吁广大手机用户,千万不要轻易链接不明短信,谨防上当受骗。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16名足球少年将赴英受训 兰州榆中16名足球少年将赴英受训
  • 武威市凉州区加强监管保春耕 武威市凉州区加强监管保春耕
  • 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农户发展示范园实现经济效益 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农户发展示范园实现经济效益
  • 陇南市康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陇南市康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 网络诚信 无忧消费 陇南市举办“3·15”文艺晚会(图) 网络诚信 无忧消费 陇南市举办“3·15”文艺晚会(图)
  • 陇南礼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图) 陇南礼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图)
  • 天水甘谷县新兴镇永安村村民正在制作脊兽 天水甘谷县新兴镇永安村村民正在制作脊兽
  • 渐入佳境的陇南—陇南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渐入佳境的陇南—陇南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