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质监局昨日公布2016年度行政处罚典型案件 两起案件因货值巨大移送公安机关

17-03-1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质监局昨日公布2016年度行政处罚典型案件

  两起案件因货值巨大移送公安机关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 实习生曹爱妮)3月14日,兰州市质监局公布2016年行政处罚典型案件,4起案件涉及产品包括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人造板、细木工板以及食品用PET瓶胚。其中两起案件因涉案货值巨大,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案件均移送公安机关。

  案例一

  无证生产塑料一次性餐饮具

  根据举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兰州辉隆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经调查,该公司未申请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销售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产品,该公司对违法事实认可。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产品,没收违法所得5560元,处以罚款652750元,罚没款合计658310元。现已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案例二

  无证产销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案

  根据工作安排,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城关区青白石森亚板材加工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加工厂现场正在生产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经调查,该公司未申请办理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产品,且所生产的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产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该公司对违法事实认可。因该案涉案货值巨大,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该局根据相关规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案例三

  无证产销细木工板案

  根据工作安排,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兰州市杨海印生产细木工板的场所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该厂正在生产细木工板。经调查,杨海印未申请办理细木工板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细木工板产品,且所生产的细木工板产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杨海印对违法事实认可。因该案涉案货值巨大,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该局根据相关规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现已网上追逃该涉案嫌疑人。

  案例四

  无证生产食品用PET瓶胚案

  根据工作安排,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对兰州新辉腾塑料制品加工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生产食品用PET瓶胚。经调查,该厂未申请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食品用PET瓶胚,该厂对违法事实认可。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000元。

精彩推荐

  • 甘肃:不以非经济因素认定家庭困难学生 甘肃:不以非经济因素认定家庭困难学生
  • 兰州安宁:假冒伪劣全部销毁(图) 兰州安宁:假冒伪劣全部销毁(图)
  • 陈其寿:纵深推进消费教育引导 提高消费维权工作实效 陈其寿:纵深推进消费教育引导 提高消费维权工作实效
  •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摊贩严重缺斤少两 管理员接报随机抽查十几家摊贩六家捣鬼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摊贩严重缺斤少两 管理员接报随机抽查十几家摊贩六家捣鬼
  • 【特稿】中央大道改造:“一站式”建设模式的期盼 【特稿】中央大道改造:“一站式”建设模式的期盼
  • 甘肃人物|牙含章:临夏人民的骄子 民族工作的典范 甘肃人物|牙含章:临夏人民的骄子 民族工作的典范
  • 【聚焦3·15】解读《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 【聚焦3·15】解读《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