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深入践行“治转提”专项行动 房产证明自助一分钟就可办好

17-03-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深入践行“治转提”专项行动

  房产证明自助一分钟就可办好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魏慧宾 文/图)走进兰州房地产交易大厅,找到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机,刷一下身份证,您的个人房产信息就能即刻显示并打印盖章。开份证明,原来要张嘴问人、跑腿办事,现在只要自助查询、一分钟办结。近两周正值今年首轮经适房配售登记时期,也是群众开具房产证明的高峰期,交易大厅出现的这个“机器新手”,让办事群众点赞称,“‘治转提’真的落到了实处!”兰州房产交易中心是全市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是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是老百姓看作风、看效能的重要窗口,为此,交易中心近期结合市房产局及交易中心“治转提”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多项工作。

  开房产证明找大厅自助查询机可一分钟内办结

  随着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办理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的群众日益增多,每年我市公租房申请工作启动后,交易中心档案馆就会迎来接待查询的最高峰,日均开具房产证明1500多份,最多的一天接待近3000人次。为解决人工查询速度慢、效率低,群众排队人多,等候时间长的问题,交易中心购置了4台个人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机,自主研发查询软件并上线使用。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机操作简单,办事群众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件,经查询机读取身份证信息后,15秒内即可在信息系统免费检索提取、打印出相关数据,而且证明上已加盖好公章,无需群众再跑腿。

  据自助查询机查询数据统计,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份,兰州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启动后,自助查询机查询和开具房产证明多达28414份和23741份。截至今年2月底,4台查询机已完成104191份房产信息的查询和证明。自助查询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个人房产信息查询工作的效率,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组建全新免费填表咨询区打破“各自为政”旧格局

  走进交易中心政务大厅,你还会发现一个新变化——低柜台亲民式免费填表咨询区。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开展,近期,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事物中心、地税三家单位集中办事,组建了新的免费填表咨询区,设置开放式低柜台,实行对座式服务。新设立的免费填表咨询区可以同时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六项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填写表格服务,引导办理资金监管业务,引导办理税费核缴业务,引导办理产籍测绘业务,引导办理登记交件业务,引导办理税费缴纳业务。免费填表咨询区的设立,避免了办事群众因不懂业务流程多走冤枉路,多花冤枉钱的“旧疾”。

  目前,三家单位共计抽调8名业务骨干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下一步,交易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房地产交易大厅必须实现统一机制、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督办要求,根据进驻单位工作实际,合理设置功能区域,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软硬件设施,打破原来“各自为政”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政务大厅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