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临潭县扎实开展首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17-03-13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彩霞)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临潭县精心部署,稳步推动,扎实开展了首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明确活动计划,突出活动主题。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好首个“党员活动日”的通知》,发放《党员管理记实手册》1390册。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础,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确定每月6日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活动日”,统一主题、统一内容,开展“4个规定动作+”主题活动。在每个“党员活动日”做好读党章党规、学政策法规、传业务技能、缴纳个人党费等4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党员活动计划表,做到活动内容、活动地点、活动对象“三个明确”,推进党员活动日的制度化、规范化。活动主要围绕开展组织生活、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志愿者服务、唱红歌、谈心谈话等多项活动,不断丰富“党员活动日”的外延和内涵,做到学习集中、议题集中、讨论集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活动形式。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收看远教节目、邀请专家授课、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等形式,严格落实学党章党规、学政策法规、传业务技能、缴个人党费等4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到实处。同时,细化丰富党员定期思想汇报、公开承诺践诺、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唱国歌、表彰先进、打扫环境卫生、参加公益活动、慰问困难群众等“X”个自选动作,极大的丰富了“党员活动日”内容,调动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突出活动宣传,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临潭头条、宣传网、电视台、QQ、微信群等方法,将党员活动日的指导思想及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宣传活动思想,制订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激发党员活动热情。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廉政准则、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及革命先烈人物的先进事迹,并要求党内学习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活动督导,推进活动常态。健全完善了党员常态管理机制和民主评议党员机制,采取现场督查、电话访问、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党组织“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党组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把党员参加党员活动日的情况进行细化、量化、标准化,增加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在党员民主评议中的权重,作为评先选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通过严格的督查指导,问责通报,推动“党员活动日”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