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建好家园富百姓—甘南临潭县民生工作侧记

17-03-13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张彩霞

  家住甘南临潭县城关镇杨家桥村70岁的王临安老两口,每人每月能领到100多块钱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老人时常感叹,“我老了还赶上这样的好政策,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

  人居环境日益改善

  “前几年,年轻人拼命要离开家到外面去发展,这两年,好多人又回来了,还开上了自己的农家乐。”冶力关镇关街村村民姚汉忠的一句话,道出了临潭县近几年来乡村生活的巨变。以往是“落后”“脏乱差”代名词的农村,如今已成为城镇市民的向往之地。

  去年以来,临潭县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71个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52项。并对每个小康村建设进行了农牧村住房风貌改造、“三改”及标准化公厕、通自然村公路、巷道硬化及排水、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村级幼儿园,自然村消防点、防洪设施,自然村绿化、亮化、垃圾处理、场墙改造、农牧村“互联网+”建设以及农牧民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发展等15个方面,20项建设内容。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一幢幢农家住宅干净整洁,一条条水泥马路平坦通畅,一处处休闲广场花团锦簇,一排排青砖灰瓦的民居格外抢眼,一张张笑脸荡漾着幸福欢畅……临潭县广大干部群众正用勤劳的双手,让城乡旧貌换新颜。

  自全州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临潭县以城区、乡镇村组、景区景点、公路沿线、河道水域为整治工作重点,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五化”工程为抓手,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使城乡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购买给排水、污水井圈盖200多套;改造地下管网2000米;粉刷建筑物立面5万平方米;更换城区主要街道商铺门头牌匾900多块;购置安装路灯190盏,更换灯管161个、电缆360余米,亮灯率达到99%以上;安装完成北环路、西大街、东环路草坪护栏7300多米,花箱20多个;对城区30多条主巷道进行了硬化;新增城区城市管理员20人,购置人力垃圾车100辆;在城区主要路段和文化墙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潭风光”等大型宣传牌200多块,并结合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将东环路打造成了文化长廊……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政府帮我家做了新的大门,加固了围墙,用预制块对院子进行了硬化,修建了水冲式厕所。改造后房子更加牢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住着心情也特别好。”谈起现在的房子老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临潭县棚户改造工作全面推进,农牧村住房风貌特色化改造6664户,农牧村住房节能改造4055户;改圈改厕4273户。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听着孩子们唱着清脆动听的童谣,看着他们稚气可爱的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使整个古战乡九日卡村幼儿园充满了勃勃朝气。临潭县各村学在营养改善计划的同时,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均有所提升,乡村的孩子们也在更优质更美好的环境中学习。

  临潭县新建村级幼儿园10所,新建文化广场57处63986平方米,安装建设器材70套;新建及维修文化舞台18处2160平方米;配建篮球场24处9600平方米;新建村庄标识牌、宣传栏150面,文化墙5750平方米,新建防腐栈道1200米,古城墙维修600米。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赢得民心更强大。临潭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美满的生活,确保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