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文明兰州有你有我 督查员“客串”交警、环卫工和城管

17-03-1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明兰州有你有我 督查员“客串”交警、环卫工和城管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文/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精神,切实转变督查工作作风,发挥督查带动作用,督促打好“三大攻坚战”,3月11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文明兰州有你有我”文明志愿者主题体验活动,全体督查干部上街“客串”交警、环卫工、城管队员。

  “通过体验大家的实际工作,增强督查干部贯彻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力度和深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学雷锋月”活动,在此次志愿者主题体验活动中,全体督查干部赴城关区各主次干道、主要街道开展帮助交通疏导、协助环卫保洁、进行社区宣传等主体活动,强化督查室干部队伍对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的认识。以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六个明显”要求,为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当天,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全体干部、“治转提”督查巡视组全体干部、三大攻坚战指挥部督导组全体干部分组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环卫保洁志愿者、城市执法志愿者三项体验活动。

  体验交警工作

  当日上午,督查干部跟随民警,到城区内选定的主次干道路口开展交通整治现场劝导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现场交通体验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着力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提升安全出行意识。

  在庆阳路和静宁路十字,正在执勤的民警冯乐成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一处督查员展宗丽劝导乱穿马路的行人,突然一名老人从隔离栏内侧直接过马路,冯乐成和展宗丽立即上前劝导,不料这位老人破口大骂起来,面对老人的不讲理,展宗丽上前劝解。经过耐心劝说,这位老人才回到斑马线处等待绿灯开启。民警冯乐成说,车辆很好劝导,但是行人却难以劝导,好多人没有“红灯停、绿灯行”的意识,只要有缝隙,就在马路上乱穿。他们不知道每天被骂多少次,像刚才那位行人,民警劝导是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但是很多人不理解他们。

  展宗丽说,她才工作了两个小时,就已感觉到很疲惫。在路口劝导交通,不但要眼观六路,还要耳听八方,每个市民应换位思考,提高自己的安全出行意识,为兰州文明加分。

  体验环卫工人工作

  清扫和宣传相结合,督查干部在城关区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保洁清扫作业,现场散发环卫宣传资料,及时劝阻止乱丢垃圾、乱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城市环境意识。

  在元通大桥东侧,10多名督查人员手提垃圾桶和笤帚在风情线上清扫起来。绿化带内的废纸、烟头,还有夹在地砖缝隙中的瓜子皮等,都被他们一一清扫了出来。“烟头、瓜子皮很难清扫。”一名督查员说,此次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市民珍惜环境卫生,改变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也希望更多的干部走出机关单位,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只要大家都养成自觉的好习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体验城管队员工作

  当日上午,督查员跟随执法局工作人员,前往力行新村市场及五泉天桥下广场、五里铺桥头及附近市场和西关十字临夏路两侧及附近市场。现场进行执法劝导,对市场秩序乱、沿街摆摊设点、店外经营等进行执法劝导。着力纠正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提升规范经营意识。

  当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城关二组督查员跟随城管队员来到临夏路两侧及附近市场时看到,许多商铺将售卖的化工原料堆放在门口,城管队员和督查员上前劝导清理,并给大家开展相关宣传。还有一些商铺在玻璃门窗上张贴了广告字帖,显得凌乱,执法人员和督查员现场劝导进行商户清理,还亲自动手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导,农牧大厦一楼商铺店外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人行道路也显得宽阔了。经过一番体验后,督查员杨斌说,城管执法队员的工作是“婆婆的嘴,公公的腿”,工作很辛苦。

精彩推荐

  • 天水:救人性命 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天水:救人性命 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 兰州:一线“治转提”服务高效率(图) 兰州:一线“治转提”服务高效率(图)
  • 兰州:男子无证驾车撞人后逃逸 交警调查假装不知反问是否发生事故(图) 兰州:男子无证驾车撞人后逃逸 交警调查假装不知反问是否发生事故(图)
  •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