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天昱凤凰城附近多个无证流动食品摊点被依法查处

17-03-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一张桌子几个凳简易的三轮车餐馆卖得欢

  九州天昱凤凰城附近多个无证流动食品摊点被依法查处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甘菊萍 通讯员乔小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工地开始开工,有些小商贩也就此瞄准了商机:一辆三轮车,一张简易桌和几把小凳子就“搭建”了一个小餐馆。在马路边给工地上的农民工供餐,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未穿戴工作衣帽,路边车来车往,尘土飘落在盒饭上,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3月9日,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九州城关执法队,对九州天昱凤凰城附近路段的流动食品摊点进行查处。

  现场

  简陋的临时“小餐馆”路边营业

  3月9日12时许,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天昱凤凰城附近的路段看到:近10个临时“小餐馆”正在营业,农民工不是坐在待建的花坛上就餐,就是坐在小凳子上。而这些“小餐馆”的设施更是简陋无比,一辆三轮车、一张简易桌和几把小凳子,三轮车上放一个小小的煤气罐,用铁皮做的快餐容器放在上面,每个铁盆中盛放着已经加工好的菜。从业人员没有佩戴健康证,也没有穿戴工作衣帽,且他们的衣服都是油腻污浊的。同时,马路上车来车往,饭菜直接敞开着没有加盖,尘土飘落到饭菜中……

  检查

  无任何资质饭菜“敞开”卖

  联合执法人员在对一销售快餐的流动摊贩检查时,从业人员无法提供任何资质。执法人员询问其食品在什么地方加工时,一男子还理直气壮地称他们公司已经注册了,注册地在七里河区。当执法人员询问注册公司的名称时,该男子却无法回答,还说:“我不和你们说了。”在另一摊点,执法人员看到:待售的饭菜器具都是敞开的,车子周围用纸皮包裹,车子上一片杂乱。在询问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健康体检、食品从哪里加工等问题时,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针对此状,执法人员要求这些临时“小餐馆”停止一切经营活动,九州城关执法队把桌子、小凳子依法查扣。

  期间记者注意到,在近10家临时“小餐馆”被取缔时,一辆厢式小面包车一直停在路边,一男子一会将车门打开拿出东西,一会又把车门关上,仔细观察发现:这辆小面包车是专门卖包子的,蒸笼等工具一应俱全。他关上门是在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但是他的这点小猫腻还是被执法人员识破,经营行为立即被执法人员叫停。

  靖远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刘所长说,他们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最近有近10家流动摊贩在给此处工地上的农民工供餐,而这些流动摊贩并未取得任何资质,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工地上的农民工为了图方便和便宜,不注重自己所吃的饭菜是否安全以及加工场地环境如何,所以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流动摊贩溜之大吉,农民工很难维权。

精彩推荐

  • 【2017年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2017年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 甘肃省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甘肃省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 图解:2017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赶快mark! 图解:2017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赶快mark!
  • 【特稿】继承父母遗产,房屋过户的艰难之路 【特稿】继承父母遗产,房屋过户的艰难之路
  •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3处违法彩钢房拆除(图)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3处违法彩钢房拆除(图)
  • 造血干细胞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天水清水好小伙今日将赴西安捐献 造血干细胞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天水清水好小伙今日将赴西安捐献
  • 兰州: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图) 兰州: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图)
  •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