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派出所民警跨区救助走失老人赢口碑

17-03-1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派出所民警跨区救助走失老人赢口碑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何晓卉)近日,在“学李钢精神,做合格党员,当金城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培黎派出所民警急群众所急,连续工作30余小时,最终帮助走失老人找到了家人,赢得了群众赞誉,家人专程为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3月3日19时许,培黎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李某报案称:其老伴贺某于当日下午离家出走未归,请求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逐级向相关部门报告情况,市公安局立刻发出在全市范围内查找走失老人的指令。与此同时,安宁分局也立即向各个派出所巡逻队下达寻人指令,要求结合“两会”期间治安防控工作,迅速帮忙寻找失踪老人,至此,一张紧急寻找走失老人的大网逐渐拉开。眼见天越来越黑,老人走失的时间越来越长,培黎派出所所长顾不得下班休息,驾驶警车带上报警人员家属在安宁区至七里河辖区道路及背街小巷反复巡查至3月4日凌晨2时,未果。

  因走失老人家属对老人离家出走的时间不能准确提供,对寻找救助工作造成了诸多不利。但派出所民警锲而不舍,始终怀着对走失老人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寻找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4日10时许,派出所民警终于在安宁某视频监控区域发现了走失老人3月3日下午的行踪。随后,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老人曾经出现的区域,经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得知了3月4日18时许,走失老人在七里河交警大队一垃圾回收点曾经出现过的重要线索。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该垃圾回收点实地调查访问,得知老人卖掉垃圾于3月3日21时40分离开,去向不明,线索再一次中断,派出所民警不抛弃、不放弃,最终决定求助广播电台帮忙寻找,在交广台的大力帮助下,还是没有走失老人下落,但派出所民警意外在一名出租车师傅提供的信息中,获取到了走失老人的情况,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3月5日凌晨2时许将老人找到。

精彩推荐

  • 【2017年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2017年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 甘肃省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甘肃省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
  • 图解:2017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赶快mark! 图解:2017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赶快mark!
  • 【特稿】继承父母遗产,房屋过户的艰难之路 【特稿】继承父母遗产,房屋过户的艰难之路
  •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3处违法彩钢房拆除(图)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3处违法彩钢房拆除(图)
  • 造血干细胞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天水清水好小伙今日将赴西安捐献 造血干细胞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天水清水好小伙今日将赴西安捐献
  • 兰州: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图) 兰州: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图)
  •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
lass="icon iconfont icon-tel1">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