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醉酒男殴打“的哥”被刑拘 案发前一天刚从强制戒毒所释放

17-03-10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醉酒男殴打“的哥”被刑拘

  嫌犯案发前一天刚从强制戒毒所释放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通讯员 李永飞)醉酒男子拦出租车未果后,竟然追赶上去将出租车司机打伤。近日,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殴打出租车司机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4日21时20分许,兰州深港出租汽车公司司机薛某驾驶一辆出租车由西向东途经临夏路附近时,一名醉酒男子拦车未果后,将其所穿上衣扔在了出租车的前引擎盖上,又租乘另一辆出租车追赶上去将司机薛师傅打致昏迷,随即逃离现场。经兰大二院初步诊断,薛某为多发性脑挫伤,经法医初步鉴定伤情为重伤。

  当时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案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对此十分重视,明确要求交通治安分局迅速破案,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市局主管领导亲自督办。据此,交通治安分局成立以刑侦大队主办,西关十字交通治安派出所协办的专案组,制定行动方案,拟定侦查范围,确定侦破方向。为了迅速破案,专案组以案发地为中心,分兵两路:一路根据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对嫌疑人的作案前的情况进行“倒查”,从源头寻找嫌疑人线索;一路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排摸走访,询问当事人及现场目击者,摸清嫌疑人逃跑后的轨迹。初步锁定嫌疑人来自七里河阿干镇,办案民警遂在阿干镇附近进行走访调查。据当地群众反映,当天早些时候,曾看到嫌疑人(当地人称“阿朱”)多次故意借酒滋事,在阿干镇路边拦阻出租车并用砖块将过往出租车玻璃砸破,是个无人敢惹的“刺头”。经办案民警和当地群众辨认确定,“小朱”即为作案嫌疑人朱某某,然而,嫌疑人在故意殴打他人后已经逃离现场。

  通过向辖区派出所了解,嫌疑人朱某某系犯罪前科人员,曾因两次故意伤害、一次敲诈勒索被警方拘留,就在案发前一天,因吸食毒品从强制戒毒所刚刚释放出来。为了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专案组集中警力、集中精力以嫌疑人亲戚、同学、朋友等社会关系为突破口,从中寻找线索,进行重点排查。经过两天的排摸走访,得知其藏匿在兰州榆中和平镇袁家营一带,3月7日13时许,专案组开始抓捕行动。为了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专案组制订了详细的抓捕计划,然而,身材高大的嫌疑人朱某某在面对警方抓捕时,仍然进行挣扎,企图翻窗跳楼逃走,最后还是被办案民警彻底制服。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对其故意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庆“三八” 陇原巾帼展风采(组图) 甘肃人物|庆“三八” 陇原巾帼展风采(组图)
  • 销售不合格食品 兰州新区一家采摘园被查处 销售不合格食品 兰州新区一家采摘园被查处
  • 兰州八十二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图) 兰州八十二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图)
  • 兰州吴家园小学:老师学生角色互换体验 让沟通零距离(图) 兰州吴家园小学:老师学生角色互换体验 让沟通零距离(图)
  • 奉献彰显情怀 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奉献彰显情怀 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 定西市安定区近千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定西市安定区近千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 西北汉子李海明巧手掐神韵 西北汉子李海明巧手掐神韵
  • 兰州榆中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兰州榆中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