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雷锋日,甘肃交通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17-03-09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雷锋日,甘肃交通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一顶小红帽,一份微爱心,一点小服务。3月5日,敦煌公路管理段团员分4个小分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李亚宁摄

  3月3日,肃州路政执法所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传天下、护路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清除绿化带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万燕摄

  雷锋日,甘州公路管理段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奔赴国道312线临时停车休息区和黑河湿地,投身“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市容整顿、呵护碧水蓝天”保护母亲河环保活动中。毛志摄

  3月5日是冰雪天,甘南公路管理局组织团员青年上路开展志愿服务。黄晟摄

  3月5日,甘肃省地方海事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全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启动仪式。随后,志愿者深入辖区渡口、码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王承斌摄

  整个3月份,永昌公路管理段青年志愿者将于每周六在永昌养管站门口设立便民服务台,为过往行人和司乘人员服务。陈得花摄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3月5日,由团省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在兰州中山桥前启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彦龙出席了仪式,厅直属机关各单位、省民航机场集团等400余名志愿服务者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志愿者分赴各自服务点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微行动”活动以3月5日前后为重点时段,贯穿全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万余名青年职工将在3月每周双休日,依托收费站、服务区、渡口码头、车站、机场等交通服务窗口以及敬老院,积极开展咨询服务、便民利民、帮困扶难、应急救援、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孤寡老人救助等活动,树立交通运输行业青年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形象。(周小明欧旭娟)

  省公路管理局3月5日,省公路管理局团委组织全局青年职工参加了全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暨“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然后来到兰州市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青年职工统一佩戴甘肃省公路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标志,向过往旅客散发文明出行宣传单,并热心为出行旅客提供行李搬运、购票、出行咨询、秩序引导等便民服务。青年志愿者温馨的问候、热忱的帮助,受到广大旅客点赞,充分展现了公路职工的青春正能量。(李世琦)

  省地方海事局3月5日,甘肃省地方海事局团支部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全省“微行动”启动仪式后,在兰州港码头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向乘客赠送《渡船安全航行指南》,现场讲授安全知识、餐饮趸船安全消防知识等。同时,开展了码头周围垃圾清理行动。此次活动是水运海事青年践行海事核心价值体系的一次务实行动。在活动中,团支部倡议,海事青年要树立“学雷锋”行动常态化意识,坚定海事“三个追求”,进一步激发水运海事发展新动力。(王承斌)

  甘肃路桥建设集团3月3日,甘肃路桥四公司团支部与甘肃宏大公司团支部派出31名青年志愿者,在城关区交警大队全力支持下,在兰州市双城门十字、武都路十字、金昌路北口十字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协助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他们身披绶带、头戴志愿帽,以青春的形象、灿烂的微笑、文明的礼仪给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月5日,路桥三公司30名青年志愿者奔赴兰州客运中心,在站内设立便民点,向乘客发送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宣传彩页,并提供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张静)

  酒泉公路管理局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酒泉公路管理局在各下属单位开展了雷锋精神传播活动,发放倡议书,召开座谈会,向团员青年介绍雷锋精神实质。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运输站点,提供搬运行李、指路、换票等服务;在二级路收费站、综合养护工区、段站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对管养路段沿线居民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运垃圾;走进社区,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服务。局试验检测中心职工到解放路社区看望慰问五保家庭,为留守老人包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家长里短,为他们平淡冷清的生活带去了温暖。为确保青年志愿者服务常态化,该局将每季度坚持开展一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李荣基)

  定西公路管理局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定西境内出现雨夹雪天气,但没能阻挡住公路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的脚步。3月4日至5日,定西公路局团委组织局机关24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劳动工具来到安定区西巩驿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17位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院落,给老人理发,陪他们聊天。临近中午,志愿者为老人们包了饺子。在基层团支部中,通渭段和韩水收费所志愿者来到当地的敬老院送慰问品,清扫院子,整理房间,擦窗玻璃,陪老人谈心。渭源段志愿者在慰问孤寡老人之外,还参加了渭源县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开展反家暴、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宣传咨询。临洮段开展了保护洮河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河边和绿化带周边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岷县段志愿者在省道306线清水街道开展了爱路护路文明出行、路政法律法规宣传。局属16个团支部124名志愿者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付顺)

  金昌公路管理局3月3日,金昌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参加了金昌市组织的“凡人善举·情暖花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7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道,义务清理垃圾,宣传环保知识,为共建美丽金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晓莉)

  永山高速公路收费所3月3日上午,共青团永昌县团委在全县开展了“3·5学雷锋青春志愿行”活动,永山高速公路收费所团支部围绕“新丝路·心服务”服务理念和本所“焉支红”文明服务品牌创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收费业务宣传、业务咨询、ETC电子不停车知识现场讲解和交通法规彩页分发活动。12名团员志愿者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ETC电子不停车温馨提示卡1000多张,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王玉平)

  崆峒收费所平凉西收费站3月3日,在兰州举行的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表彰大会上,崆峒高速公路收费所平凉西收费站入选全省十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平凉西收费站“雷锋班组”创建于2015年11月份,班组以自身的行动实践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诺言,做崆峒高速上永远屹立的“雷锋”。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成为职工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职工们积极践行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主动服务群众,倒杯热水、推车修车、递上纸巾、温馨提示成为常态,每年涌现送老人回家、帮助迷路游客、爱心助学、扶贫助困好人好事100余起。(郝雅涵)

精彩推荐

  •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图)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图)
  •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