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图)

17-03-09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

  3月8日,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系列展览《丝路:文明互鉴的见证·敦煌艺术文献展》在北京开幕。展览展出20世纪40年代珍贵的敦煌壁画粉本、敦煌壁画拓片、莫高窟老照片和现代敦煌壁画临摹70余幅,全方位展现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盛况。图为观众在观赏莫高窟壁画临摹作品。新华社照片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张玉学) 3月10日,“敦煌之春”2017首届文博国际艺术节将正式拉开序幕。敦煌大剧院艺术节作为此次“敦煌之春”2017首届文博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开场,3月10日-5月6日期间,将陆续推出12场中外经典剧目,为开启敦煌旅游“四季如春”的新模式增光添彩。

  亮点一:四场剧目温暖三月天

  3月10日,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历时3月精心打造的敦煌大剧院合唱团当晚20∶00首次发声;3月17-18日,甘肃省歌舞剧院倾情打造的以“敦煌”文化为蓝本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梦回敦煌》将登陆敦煌大剧院;3月24日,国内三大顶级黄金男高音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将伴你一起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亮点二:《秘境云南》等剧助推敦煌五月游

  白天旅游,夜晚看剧,这是最好不过的了。4月14-15日,以云南独有特色民族民间打击乐为主,云南独一无二的民族民间器乐演奏及原生态民族歌舞融合为一体的主题剧目《秘境云南》在敦煌大剧院登台上演,展现来自云南少数民族血脉中流淌的文化记忆和世代传承的艺术基因,带你感受不一样的云南风情。“一出好戏就是一堂生动的课,孩子们的心灵是纯洁的,他们需要接受各种各样的知识,也需要接受真善美的道德教育。”4月21-23日,敦煌大剧院为广大小朋友精心准备了这场风靡世界的《冰雪奇缘》;4月28日,意大利跨界美声天后乔琪亚·芙曼蒂世界巡回演唱会空降敦煌大剧院,也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亮点三:久石让监制的《天空之城动漫视听音乐会》首次亮相敦煌

  说起《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风之谷》等著名的宫崎骏大师的动漫电影,无人不被温暖和感动,5月5-6日,由久石让亲自监制,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演绎的《天空之城动漫视听音乐会》首次亮相敦煌大剧院,带来世界级的视听盛宴。

  亮点四:“早鸟票”驾到,优惠活动多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演出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不仅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设有惠民票、惠民专区、公益票等公益活动,此刻开始,关注“敦煌大剧院”微信公众平台,即可享受七折、八折“早鸟票”,9.5折优惠票等活动,敦煌大剧院演出精彩纷呈,不定期优惠、便民活动等您来。

精彩推荐

  •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图) 敦煌大剧院艺术节本周开幕 12场中外经典剧目亮相敦煌(图)
  •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