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最美的旅程,是陪在你身边

17-03-09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最美的旅程,是陪在你身边

  金芳

  买了猪蹄儿,去弟弟那里取了为我准备的卤汤,我想亲手卤制。因为母亲喜欢吃卤猪蹄。

  一边干活儿,一边和母亲拉家常,我告诉母亲,弟弟说上次回老家买的羊肉好吃,母亲说还是你舅舅家的羊肉好。说这话的时候,母亲的眼里有一丝亮光闪了一下,但随即又黯淡了。我知道母亲的心。那里有她的亲人,有她的故乡,还有更多我所不能体会的情结。

  “我们下午就去,好不好?”我望着母亲说。瞬间,笑意盈满了母亲的眉眼。

  于是,开始计划给这个舅舅拿点什么,给那个舅妈买些什么。看得出,母亲的心情此刻是雀跃的,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母亲每次回家时的激动与欢喜。只要母亲开心,比什么都好。想到母亲如果去舅舅家,父亲一个人在家,我有些不忍,于是鼓动父亲一起去。父亲有些犹豫,但母亲已开始找出门穿的漂亮衣服了。我的父母,虽头发多半已经白了,但在我眼里,那份温暖那份慈爱是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不知何时,父亲也穿戴整齐准备好了,我心中窃喜,这样多好!出发前,母亲把卤好的猪蹄分成两份,一个舅舅一份。我心疼她,她心疼她的哥哥弟弟。在这个世界上,亲情是唯一最无私的陪伴!

  第二天清晨在舅舅家起床后跟着母亲出门散步,母亲的眼神绵延到远方,满是眷恋。我站在她的身后,悄悄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是母亲的背影。她对这片土地,该是有多少深情与不舍。姥爷姥姥已经离开我们十几年了,现在母亲时常牵挂的就是她的兄弟姐妹。我真羡慕父母那代人,他们可以有那么多牵挂的亲人,总会在一些平凡的日子里,你来我往的问候与探望,让他们永不孤单。一如我们昨天,一到舅舅家,母亲见舅妈在忙,看天色不早了,没喝一口水就进到厨房做饭。

  母亲越来越喜欢怀旧,总爱回忆从前的往事。换以前,我会敷衍她,而现在,我会认真地倾听。虽然有些事母亲是一次又一次地给我讲,我依然不会打断她,因为,我发现我越来越依恋,也越来越珍视。

  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的陪伴,是在父母亲身边。

精彩推荐

  •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兰州蝶变:多图多视角带你领略大美兰州(组图)
  •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兰州榆中县1500余名求职者有望“家门口”上班
  •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图片新闻:兰州妇女庆“三八” 快乐健身展风采
  •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图片新闻:陇南礼县女职工维权月启动
  •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兰州两岁男孩独坐公交“逛金城” 司机师傅当起临时“奶爸”
  •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兰州一两岁熊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家长呢? (图)
  •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老教师偏瘫在床 家人不离不弃
  • 甘肃省出台新的征地补偿标准 兰州城关区最高每公顷补偿4895808元(图) 甘肃省出台新的征地补偿标准 兰州城关区最高每公顷补偿4895808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
仈绯绘垜浠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