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被“路虎”碾压追踪:肇事男子自首 发现案中案竟是套牌车

17-03-0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老婆加油站被“路虎”碾压老公事发地举牌寻目击者》追踪

  假牌路虎碾人逃逸将近两月执着交警紧追不舍一朝查获

  涉案路虎车被查扣后,肇事男子投案自首

  肇事男子

  肇事路虎车 图片均由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一辆假牌路虎在加油站因插队争执而故意撞伤他人并逃逸的事件,前几天传遍了兰州市民的朋友圈。3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这一案情后,依靠大数据检索和视频追踪比对,查到了肇事车辆的下落;3月4日,交警在雁滩查扣了涉案车辆。3月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关某到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投案自首,目前已移交盐场路派出所。

  交警追踪查“李鬼”

  今年1月,嘉峪关市民周先生发现,自己的甘B·963**号黑色“路虎”揽胜越野车在兰州有交通违法记录,但那段时间他从未去过兰州。经过查询,他才知道自己的车被同款同色车套牌。2月10日,周先生向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警,请求查处“李鬼”,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将该车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但这辆车的驾驶员非常狡猾,他总是快进快出,在中午、夜间警力少的时间活动,虽然缉查布控系统三次报警,但都未能拦截。民警根据这辆车出没的规律、轨迹、视频分析追踪,把这辆车的落脚点定位在雁滩骆驼滩一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进一步追踪,民警发现这辆车出现在骆驼滩某小区。民警在该小区找到了这辆车,发现该车挡风玻璃下的车辆识别代号和注册信息完全吻合。是套牌,还是经济纠纷?民警要求周先生发来车辆识别代码的照片,比对后发现二者有细微差别,这辆车确属套牌无疑。正当民警准备行动时,这辆车却外出了。

  高科技比对发现案中案

  就在此际,3月3日,本报等媒体报道了1月14日发生在兰州市的假牌“路虎”车加油站故意伤人案:1月14日13时30分许,马女士与两名同事驾车来到盐场路加油站准备加油时,一辆黑色陕A·01K38路虎越野车强行插队在前面,双方为此发生激烈争吵。与路虎车司机随行的女士出手殴打马女士的同事,市民拨打110报警。路虎车司机见状,要驾车驶离现场。在马女士和同事上前阻挡时,路虎车将马女士推倒在引擎盖上,随后又甩到地上。马女士遭车后轮碾压,司机随后驾车逃逸。经查,路虎车牌陕A·01K38为假号牌。

  3月3日17时,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了解这起案情后,主动开展工作。经查询车辆轨迹,发现该车从1月14日案发后就销声匿迹,由于事隔近50天,已查不到相关视频,仅存2张车辆尾部照片。同样是黑色路虎,同样是假牌车,二者之间有没有关联?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他们惊喜地发现,这两辆车之间竟有高度关联:两车尾部基本相同;两车出现和消失有规律性:陕A·01K38号车从哪里消失,甘B·963**号套牌车不久后就从附近出现;后车的驾驶员和乘客,特征和肇事车的两人非常相似。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与马女士的家人和同事取得联系。当晚,马女士的爱人朱先生和她的两位同事在察看甘B·963**号套牌路虎的相关照片后,认定和他们发生冲突并肇事的就是图中两人!

  涉案车辆在雁滩被查扣

  3月4日零时许,交通指挥中心两位民警再次进入骆驼滩某小区,在停车场看到甘B·963**号套牌车已返回。民警们未作惊动,派人盯住该车,迅速上报,并商定抓捕方案。当天7时30分,雁滩大队和高新派出所民警来到该小区,经调查,涉案路虎车驾驶员半个月前来到该小区,租住1号楼2004室,已驾驶另一辆车号为甘A·9Q4**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外出,这辆车的车主杨某,和加油站打人的女士特征相符。雁滩大队民警遂查扣涉案的套牌路虎车。

  随后,交通指挥中心迅速对甘A·9Q4**的白色丰田越野车缉查布控。上午11时许,该车一出现在大砂坪时,缉查布控系统报警,值班民警立即发出拦截指令。几分钟后,该车在北龙口被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截获。民警迅速前往,发现驾驶人系杨某家属。而杨某手机关机,不知去向。雁滩交警大队展开进一步调查,加油站肇事的两人身份查清:驾车男子关某,满族,49岁,现住城关区东李家湾;杨某,女,35岁,现住七里河区龚家坪。当晚,民警追踪到关某的家中,未发现其下落。城关公安分局和交警支队继续对关某进行追捕。

  3月7日17时,关某来到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投案自首,目前已移交盐场路派出所。对于逃跑的原因,关某称,自己用的是套牌车,由于当时拍照片的人太多,他担心发生事情,没发现也没感觉到自己压人了。

精彩推荐

  • 被“路虎”碾压追踪:肇事男子自首 发现案中案竟是套牌车 被“路虎”碾压追踪:肇事男子自首 发现案中案竟是套牌车
  • 图片新闻:兰州公交集团迎三八 图片新闻:兰州公交集团迎三八
  •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并要求: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日常重要工作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并要求: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日常重要工作
  •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驻机构负责人 要求必须按时交上合格答卷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驻机构负责人 要求必须按时交上合格答卷
  •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三运林铎陆浩刘伟平等参加会议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三运林铎陆浩刘伟平等参加会议
  • 记者手记| 这一刻,我只是个兰州市民(图) 记者手记| 这一刻,我只是个兰州市民(图)
  •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水乡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水乡
  • 武威凉州城区开展绿化工作(图) 武威凉州城区开展绿化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