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病魔来袭 定西渭源坚强农妇呼吁大家伸援手救重病丈夫

17-03-10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通讯员 吴鲁) “我是一贫困农家的媳妇,10多天前我的丈夫突然发病,被确诊为严重的肾衰竭,心脏、肾、肝等重要器官发生严重病变,高额的医疗费已经压得我们家喘不过气。”这位无奈发出救助呼唤的妇女叫祁惠娥,是定西市渭源县路园镇锹甲铺村六社的一名普通村妇,因为丈夫患严重肾衰竭急需治疗,让一家人幸福的生活蒙上了阴影。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坚强农妇呼吁大家伸援手救重病丈夫。

  祁惠娥告诉记者,他们家住渭源县路园镇锹甲铺村六社。丈夫吴俊德,现年46岁,正值人生壮年,是家庭的顶梁柱。但今年2月18日,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在瞬间就奔溃了。那天丈夫去老家走亲戚时,突然全身浮肿,四肢无力,浑身抽搐,茶水不进,等亲朋将她丈夫送到定西市人民医院,便直接进了透析室抢救。祁惠娥说,丈夫5年前被确证为慢性肾炎,这几年一直吃药打针小心保养,病情一直稳定没有复发。不料这次却突然加重,让人猝不及防,后来当专家组的诊断结果出来是严重的肾衰竭,她感觉简直是惊天霹雳。可是丈夫是家里的主心骨,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小学,都离不开父亲的保护和支持,所以当时她唯一的想法就是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让丈夫好起来。

  专家组的诊断结果显示,吴俊德患严重肾衰竭,伴随心脏、肾、肝等重要器官发生严重病变,并伴有高血压、心力衰竭、贫血等症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即救治。

  记者了解到,病情发作后,医院经过连续10多天的抢救,吴俊德度过了危险期。生命暂时没有危险。祁惠娥说,“现在丈夫病情基本稳定,这让她们一家感到欣慰,但是目前丈夫的情况需要持续透析来维持生命。每周至少要透析2次,高昂的医疗费用已压得我们喘不过气。”

  祁惠娥说,她的父亲于前年因病去世;母亲今年80岁,年老体弱,儿子吴浩,在亲朋的帮助下去白银矿业大学就读;女儿吴怡年幼,在路园镇东锹小学六年级读书,每年的花销都是家里的一笔巨大开支。

  定西市渭源县政府了解到祁惠娥家的情况后,要求渭源县路园镇锹甲铺村委会,开具了《锹甲铺村委会关于补充吴俊德家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报告》的证明,将祁惠娥这类因病治致贫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但是目前祁惠娥家已经因为治疗花光了积蓄还借下了外债,在此她希望有好心人士能帮助她家度过难关。

精彩推荐

  • 大爱甘肃·公益植树活动开启民勤之旅 这个周末不见不散(组图) 大爱甘肃·公益植树活动开启民勤之旅 这个周末不见不散(组图)
  • 兰州城关区一天桥下围栏遭破坏 行人穿豁口过街 兰州城关区一天桥下围栏遭破坏 行人穿豁口过街
  • 莫道桑榆晚 深情话盛世——定西市安定区开展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小记 莫道桑榆晚 深情话盛世——定西市安定区开展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小记
  • 甘肃祁连山春寒料峭 尽现北国风光 (组图) 甘肃祁连山春寒料峭 尽现北国风光 (组图)
  • 兰州:铁桥洗尘 (图) 兰州:铁桥洗尘 (图)
  • 流动餐车无证经营隐患大 兰州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保安全 (图) 流动餐车无证经营隐患大 兰州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保安全 (图)
  • 兰州城管执法队联合执法 整治中山桥周边流动摊点 兰州城管执法队联合执法 整治中山桥周边流动摊点
  • 兰州工商部门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市场 绝不能销售不合格电动车 兰州工商部门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市场 绝不能销售不合格电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