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原致富能人:杨迟同的生态专业合作社

17-03-0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杨迟同的生态专业合作社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 记者 赵全福 ) 这两年,农民杨迟同在家乡“走红”:“听说他评上了省级劳动模范,这是多大的光荣啊”“是啊是啊,前些天我还看见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他呢”……说起杨迟同,村民们纷纷翘起大拇指“点赞”。

  杨迟同是土生土长的漳县三岔镇鸡架村人,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漳县永盛农民生态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

  “合作社由成员5人发起注册,注册资金500万元;该社是从事农业种植、养殖、有机肥加工的循环经济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们说了,网上现在都能查到他的合作社。

  网上关于合作社的这段介绍并没有显得多吸引人,但身临其境的采访过后,笔者才明白这段话的真正含义,也明白了杨迟同为什么会“火”。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梅花鹿、虹鳟鱼、珍珠鸡、乌骨鸡、贵妃鸡、山鸡……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应有尽有;核桃、云杉、山杏……各种新栽植的苗木生机盎然,长势喜人;这个坐落在三岔镇烟坡沟口北山脚下的合作社,有占地1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办公场所,有2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保温玻璃钢板鸡舍、1000多平方米的鹿舍、1000多平方米的羊舍,有720亩的核桃及紫花苜蓿种植基地,有近15亩的绿色养殖基地。

  “山上植果树,树间放养鸡,田间有山庄,河畔养池鱼”,杨迟同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共同绘就的合作社发展的美丽蓝图,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奋斗的目标就是要让合作社的发展既美化河谷山川又能让村民受益。

  “我就在杨迟同的合作社打工,一天能挣100元呢!”村民颜玉堂对于能在家门口务工很满意。

  为带动周边农民创业致富,杨迟同每年举办5至6期农业技术培训。2015年,合作社在河南坡、鸡架等村举办2期双垄沟播玉米技术的培训,560余人受益;2016年,合作社为吴家门、河南坡、王家门等村的农民进行了为期2天的核桃种植技术培训,700余人受益。他积极鼓励周边群众进行规模种植,同时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苗木让其进行尝试、探索,带动他们一起致富。

  “走红”后的杨迟同常说一句话:“能有今天,全靠政府的支持、群众的信任,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永盛。”

精彩推荐

  • 图片新闻:张掖临泽村民搭建温室大棚劳作忙 图片新闻:张掖临泽村民搭建温室大棚劳作忙
  • 现场查出23条火灾隐患 兰州西站图书大厦被挂牌督办 现场查出23条火灾隐患 兰州西站图书大厦被挂牌督办
  •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庆“三八”文艺汇演(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庆“三八”文艺汇演(图)
  •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接受采访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接受采访
  • 兰州市委督查组赴永登现场督查农村环境整治进展 兰州市委督查组赴永登现场督查农村环境整治进展
  • 甘肃省委宣传部调研武威社区志愿服务 甘肃省委宣传部调研武威社区志愿服务
  • 探访邱少云老班长锁德成:“这辈子难忘战友模样”(图) 探访邱少云老班长锁德成:“这辈子难忘战友模样”(图)
  • 兰州市正宁路夜市电线乱绕 路人行走隐患大 兰州市正宁路夜市电线乱绕 路人行走隐患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属部门立下环保“军令状” 誓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4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6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7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8   【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
9   兰州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
10   家长里短 天水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