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6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 兰州市快递业务量增长 56.52%

17-02-28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16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我市快递业务量增长56.52%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2月27日,记者从《2016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报告中获悉,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13.78亿元,同比增长10.9%,居全省第四位,增速比全国7.8%的增速高3.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为78.83%,拉动GDP6.5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和贡献率均达到同期最高水平,全市经济主要由第三产业拉动。

  从第三产业增加值总量来看,八县区中第三产业增加值总量最高的是城关区,734.81亿元,最低的是皋兰县,19.68亿元,两者相差715.13亿元。

  从行业投资规模看,投资规模较大的行业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房地产业和教育业;从投资增速看,增长较快的行业是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

  但对比分析,我市服务业仍存在各行业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健康养老业、商务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信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发展缓慢。另外,服务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呈现出“一企独大”的现象。全市27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2016年1-11月营业收入上亿的企业只有32家,仅占单位总数的11.72%,实现营业收入242.08亿元,占全部收入的78.77%。其中: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三大运营商营业收入占全部收入的50.02%;其余269家实现营业收入仅占全部收入的49.98%。

  重点数读:

  1、2016年我市邮政业务总量完成8.49亿元,增长42.57%,快递业务量完成3333.97万件,增长56.52%。

  2、2016年全市金融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7.9%,截至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707.76亿元,同比增长9.59%,贷款余额8663亿元,同比增长19.85%。

  3、全市共实现原保费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11.9%;寿险保费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23.5%;意外险保费收3.3亿元,同比增长32%。

  4、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91.15亿元,增长15.38%。房屋施工面积4393.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2%,其中:新开工面积90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7%。商品房销售面积883.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65%;待售面积273.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商品房销售额570.31亿元,同比增长33.48%。

精彩推荐

  •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 兰州:志愿者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理发(图) 兰州:志愿者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理发(图)
  • 二月二 兰州苦水社火闹起来(组图) 二月二 兰州苦水社火闹起来(组图)
  • 兰州市开学首日家长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开学首日家长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 兰州:牡丹花已吐新芽 春姑娘急着掀盖头(图) 兰州:牡丹花已吐新芽 春姑娘急着掀盖头(图)
  • 兰州市用工分析报告出炉 企业最缺销售类人才(图) 兰州市用工分析报告出炉 企业最缺销售类人才(图)
  • 聋哑女孩走失 兰州榆中民警解救(图) 聋哑女孩走失 兰州榆中民警解救(图)
  • 【记者调查】不做“手机控” 让智能手机寓教于乐(图) 【记者调查】不做“手机控” 让智能手机寓教于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