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实现劳务收入7.56亿元

17-02-2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永靖县将劳务培训输转作为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摆脱贫困的重要抓手,积极开辟劳务市场,创新劳务输转模式,扩大劳务输转规模,扎实开展劳务技能多元培训,培育和壮大劳务输出经济。去年,全县共输转劳动力4.9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56亿元。

  据悉,该县结合全县劳动力的特点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及时调整、更新培训课程,提供特色培训服务。在东山区以百合种植技术为主,聘请省农大林玉红教授进行实地培训;川塬区以温棚栽培、种植养殖培训为主;西山区以中药材种植、牛羊养殖为主,聘请省农科院鲁挺教授开展全面技能培训。并根据山区少数民族文化层次和技能需求特点,在王台、小岭、川城、新寺、坪沟等乡镇举办牛肉拉面、电气焊培训班,在免除培训费、教材费、耗材费和鉴定费的基础上,还给予参训人员生活补助,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对文化水平较低、年龄偏大的农村劳动力,组织县农牧、林业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种植、养殖、农业病虫害防治和新型农业技术辅导培训,使其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实现就近快速就业。2016年,全县共组织开展技能培训5463人(建档立卡户5115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400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0人、创业培训150人、劳务品牌培训850人、示范性培训100人、新型农民培训310人;共鉴定焊接、电工、家政服务、计算机应用、种植、养殖等专业人员2021人。 (范相英)

精彩推荐

  • 聋哑女孩走失 兰州榆中民警解救(图) 聋哑女孩走失 兰州榆中民警解救(图)
  • 【记者调查】不做“手机控” 让智能手机寓教于乐(图) 【记者调查】不做“手机控” 让智能手机寓教于乐(图)
  • 投资12亿兴隆山将再添新景 兰州榆中今年首个重点项目文成广场开建(图) 投资12亿兴隆山将再添新景 兰州榆中今年首个重点项目文成广场开建(图)
  • 最诗意开学典礼在兰州五泉小学 最诗意开学典礼在兰州五泉小学
  • 兰州:电动车载3个娃实在危险(图) 兰州:电动车载3个娃实在危险(图)
  • 新学期首日兰州交警全力护学(图) 新学期首日兰州交警全力护学(图)
  • 兰州:葫芦丝合奏迎接新学期(图) 兰州:葫芦丝合奏迎接新学期(图)
  • 兰州新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正式运行 (图) 兰州新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正式运行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