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7-02-2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重要的党性洗礼和精神“补钙”。我们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新的起点,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各级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政令在全省畅通无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落实到行动。在具体实践中,关键要做到“六个到位”。治党自觉要强化到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绝不能当“稻草人”;深刻教训要反思到位,要善于从反面典型和案例中吸取教训,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省委全面从严治党“3783”主体责任体系以及衡量检验办法、督查落实机制的实施,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地见效;党内法规要贯彻到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要推进到位,要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表率作用要发挥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加强政治锻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自律等方面带好头,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榜样。

  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必须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地。要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使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要推进科技创新进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实施“365”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要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增强工作的全面性,增强脱贫的持续性,增强成果的可靠性;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最强烈的自觉抓生态文明建设,以最有力的举措抓环境问题整改,以最严厉的问责抓环保责任落实;要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织密社会治安防护网,筑牢藏区稳定管控网,构建安全生产保障网;要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大力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好作风。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