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部门联动亮剑“老赖” 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7-02-24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新闻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部门联动亮剑“老赖”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但部分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仍存在拖欠工资问题。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我市将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部门联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意见,我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联动惩戒,维护农民工权益。劳动监察部门加大劳动监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力度。

  今后,我市将全面落实工资支付各方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建筑、市政、交通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易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行业为重点,加快建立源头预防、动态监管、高效处置、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体系,完善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施工方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等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将合同应收工程款等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遭遇欠薪三种正常途径可解决

  遭遇欠薪谁都不愿意,但如果遇到黑心老板,人社部门提醒,农民工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正常的途径来解决问题:

  首先,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有工会的单位,可先向工会反映情况,通过工会与用工方进行交涉。若单位还没有成立工会组织,也可直接向用工方提出协商要求;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还可以联合起来,向用工方提出集体协商要求,给他们施加一定的压力。

  其次,可以采用行政解决方法,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

  我市各劳动局监察部门电话为:白银市劳动监察大队0943-8252783;会宁县劳动监察大队0943-3227628;靖远县劳动监察大队0943-6120336;景泰县劳动监察中队0943-5535540;白银区劳动监察中队0943-8232884;平川区劳动监察大队0943-5993518。

  最后,可以委托律师进行追讨,即通过律师进行调解,调解不果可申请劳动仲裁。若对仲裁不满的话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无法支付律师费的农民工朋友可向当地公益法律服务处或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精彩推荐

  •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 天水张家川3人获“奉献天水·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组图) 天水张家川3人获“奉献天水·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组图)
  • 天水秦州区:宁趟荆棘路 不躺功劳簿(组图) 天水秦州区:宁趟荆棘路 不躺功劳簿(组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图)
  • 天水市政协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天水市政协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