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 甘肃等十省份转诊异地就医有望直接结算

17-02-24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再迈大步:甘肃等十省份群众转诊异地就医有望直接结算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消息 构建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的大格局,提供公平可及的就医服务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记者23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十省份参与签约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框架协议,明确参合省份内参合患者经规范转诊至协议中31个省区市的定点联网医疗机构就医,可逐步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报服务。

  国家卫计委介绍,参与签约省份包括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根据协议,患者出院时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定点医疗机构垫付报销款后直接向国家卫计委异地结算管理中心申请回款。

  据了解,协议与分级诊疗政策相结合,明确了各签署方的责任、义务,规范了转诊、定点就医、垫付、审核、回款等业务环节。

  “此次协议签署进一步扩大了参合农民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范围,标志着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议执行后,长期困扰医疗机构的报销资金垫付问题将得到一定改善。

  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郑忠伟表示,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后,国家卫计委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各协议省份信息互联互通。

  2016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财政部制定了《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实施方案》,明确要完善异地就医补偿管理政策,建立起有效的异地就医运行管理机制,开展新农合转诊住院患者跨省定点就医结报试点。

精彩推荐

  • 甘肃推动城乡统一劳动力市场 落实农民工与城镇职工同工同酬制度 甘肃推动城乡统一劳动力市场 落实农民工与城镇职工同工同酬制度
  • 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 甘肃等十省份转诊异地就医有望直接结算 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 甘肃等十省份转诊异地就医有望直接结算
  • 兰州市设立作风效能举报电话 可拨打8425535进行举报 兰州市设立作风效能举报电话 可拨打8425535进行举报
  • 在希望的田野上——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掠影 在希望的田野上——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掠影
  •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 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暨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暨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 天水秦安县领导检查城南城北拟建重大项目情况(图) 天水秦安县领导检查城南城北拟建重大项目情况(图)
  • 天水秦安县依法强制拆除志坚养殖场(图) 天水秦安县依法强制拆除志坚养殖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