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宁县:17.88亿元资金惠民生

17-02-23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宁县:17.88亿元资金惠民生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梁晓飞) 2月14日,笔者在宁县九岘乡采访时,看到一条条醒目的标语、一幅幅内容丰富的广告画、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宁县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和落实作为建设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内容,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

  随着惠农政策落实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开通,宁县惠农政策落实管理机制更加简捷、完善。全县对专项惠农资金、涉农收费、农村一事一议等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开展了农民负担定点监测、农民收入及农产品成本效益监测。开展农村“三资”清理,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严肃查处信访案件,及时调解土地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更好地惠及农民。

  全县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抽调熟悉政策的业务骨干,组成联合宣讲组,进村入户,采取大会宣讲、广播宣传、咨询服务、发放资料、设置固定宣传栏等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细致地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双联行动、扶贫攻坚、发展现代农业、惠农贷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农村贫困家庭医疗救助、“两免一补”、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宁县严格按照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支付管理办法,规范惠农资金审批、发放程序,加强惠农项目资金的宣传、监督、监管等措施,确保了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及各类救助政策等惠农工程的全面落实。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县共落实惠农政策52项,落实各项惠农资金17.88亿元。其中,通过“一折通”发放21项3.02亿元,落实农业支持补贴政策5238.5万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12011万元、农村“五保户”供养金1193万元、农村医疗救助1133.39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抓实抓细“治转提”专项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抓实抓细“治转提”专项行动(图)
  • 临夏州临夏市天马武道教育联盟教授孩子们学武术 临夏州临夏市天马武道教育联盟教授孩子们学武术
  • 兰州多处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已取消 兰州多处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已取消
  • 兰州市严查快递车交通违法行为 35名快递哥被处罚(图) 兰州市严查快递车交通违法行为 35名快递哥被处罚(图)
  •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