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项目建设抓早动快促进度

17-02-2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西峰区项目建设抓早动快促进度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文/图通讯员 盘小美) 早春时节,在西峰区的各项目施工工地上,机声隆隆,工人们忙碌不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月16日,彭原镇甘肃中盛3万只湖羊繁育养殖项目施工现场,四辆装载机来回穿梭,正在进行二期工程的清表工作。

  甘肃中盛3万只湖羊繁育养殖项目是西峰区立足“北畜”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招商引资实施的特色畜牧产业项目。该项目占地223亩,计划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已建成标准化圈舍35座,今年将全面启动二期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中盛公司将采用“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实行企业“统一品牌、统一提供羔羊、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回收羊肉”的经营方式,带动农户发展养殖业。

  去年以来,西峰区把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以保障省市重大项目落地和十大区级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带动实施500万元以上各类建设项目191个,投资总额达到262亿元。今年,西峰区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推进城南森林绿地、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两大园区为承载,加大招商力度,争取年内至少招引年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15户,推动地方工业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加快中盛3万只湖羊繁育基地二期、董陈现代林果示范片带、正大15万头种猪繁育场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西峰区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三个一”制度,包抓领导主动研究、一线指挥、蹲点抓促,逐项靠实责任,并落实跟踪督查考评机制,对行动迟缓、工作滞后的盯住督办,对交差应付、落实不力的问责问效。各项目实施单位狠抓落实,制定项目推进路线图、时间表,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甘肃中盛3万只湖羊繁育养殖项目二期工程实施以来,彭原镇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及时成立项目工作组,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定人定岗定责,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目前,已签订土地流转协议170亩,签订附属物协议12户。董志镇也提前谋划,全力保障银西高铁项目董志段项目顺利实施,银西高铁董志段全长4.9公里,至目前,已签订1个全迁户,8个半迁户;红线内涉及用地179.92亩,已累计丈量登记160亩,签订协议3.06亩,协调进地22.92亩。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