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教育局汇总家长教师意见 破解难点热点问题

17-02-2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教育局——汇总家长教师意见破解难点热点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2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把目光放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疾上,严厉惩戒6方面的突出问题。

  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表示,虽然正值寒假期间,各单位、各学校“治转提”专项行动已经箭在弦上,待这周陆续开学,各学校的“治转提”专项行动也将立即开始。目前,市教育局机关认真开展自查,认真梳理出考试招生、教辅资料征订、教师培训、教学纪律、后勤采购等方面的教育“行业病”,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正用作风转变的新成效,破解制约教育改革发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在一份“治转提”征求意见任务分解表中看到,社会各界共反馈了14条意见,目前,市教育局各处室已经分别领取了自己的任务。“招生工作方面,建议初中招生也出台硬性指令,做到‘零借读’”、“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多数学校心理健康机构硬件到位,但师资队伍薄弱,建议加大心理老师的培训,落实心理健康课程,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校,提高任职老师待遇”、“高中实行‘零借读’政策后,公益经费出现短缺,在学生学费不涨的前提下,能否有配套的资金支持,能否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等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南战军表示,这些意见建议都非常有针对性,教育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全部进行梳理,一项一项进行整改,确保客观存在的所有问题都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 【购物消费】 别贪小便宜 街头卖电话充值卡的“套路深”(图) 【购物消费】 别贪小便宜 街头卖电话充值卡的“套路深”(图)
  •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张明军一家在挖黄芪苗(图)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张明军一家在挖黄芪苗(图)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 1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0.3% 1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0.3%
  •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