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工商局“3·15”系列活动即日启动

17-02-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工商局“3·15”系列活动即日启动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教育经营者诚信经营,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兰州市工商局制定了《2017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启动“3·15”系列活动,围绕2017“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引导社会舆论关注网络消费热点问题,推动网络经营诚信建设。

  表彰消费维权人物

  据悉,在今年“3·15”期间,兰州市各县(区)工商局、消协将邀请有关行业、部门的专家、消费维权先进人物、诚信单位、消费者代表等,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形式,通过专访、做客直播间、发布观点、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畅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消费者满意单位”“12315消费维权站”和“优秀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等评比表彰活动。

  全市各级工商机关及消协还将扩大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覆盖面,加大消费纠纷的调处力度,维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利用“一会两站”等载体,送法律、送宣传、送服务到乡村、街道、社区、军营。

  开展行政约谈活动

  “3·15”期间,兰州市工商局还将公布2016年度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2016年度12315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检及商品和服务质量调查评议、比较试验等报告,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

  同时,还将集中展示2016年工商部门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通过设置假冒伪劣曝光台、打假维权宣传板等形式,揭露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根据掌握的投诉统计相关数据、信息,对投诉数量多、问题集中、社会影响面大、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业、企业开展行政约谈活动。重点对消费领域存在霸王合同条款、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消费侵权违法行为、房屋中介、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小额消费纠纷先行赔付机制工作落实不到位,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业、企业将开展行政约谈,约谈活动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其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精彩推荐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 雪天路滑兰州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赴现场施救 雪天路滑兰州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赴现场施救
  •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 《今日聚焦-甘肃》 黄金村里“挖黄金” 《今日聚焦-甘肃》 黄金村里“挖黄金”
  •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
  • 兰州西站十字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图) 兰州西站十字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