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畅交通”今年咋干?将拔“109颗硬钉子”

17-02-23 0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畅交通”今年咋干?兰州市给出答案:

  撸起袖子 今年将拔“109颗硬钉子”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近日,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向各县、区政府,交通、建设、交警等相关单位及兰州新区、经济区、高新区管委会下发了《兰州市2017年“畅交通”工作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及督查计划,拉开了2017年全市“畅交通”工作重点任务一线督查抓落实、全力协调求实效的工作序幕,并为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该《方案》按照“立体交通、公共交通、智能交通、绿色交通、静态交通”五位一体的原则,对2017年全市“畅交通”重点工作任务反复调研,认真摸底,重点从路网畅通、公交优先、智慧交管三大方面梳理出了109项“畅交通”工作重点督办任务进行全面跟踪督查,以达到“抓交通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促交通秩序根本转变和拥堵问题有效解决”的效果和目的。

  下一步,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畅交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精准督查、重点突破、集中攻坚、排堵促畅”的思路,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督查,以强有力督查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全市“畅交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全市“畅交通”工作发挥督查问效和保障作用。

  在路网畅通方面,重点督办城区“一横三环九纵”骨干道路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及城市外围“3环21射”的环城公路网建设任务。包括“139”城区道路骨干网建设15项、道路疏解工程45项、道路整治6项、拥堵点改造2项,立体交通建设15项,静态交通建设3项,“321”环城公路网建设项目11项。在公交优先方面,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重点督办城市客运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水上公交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包括公交优先战略执行6项、公共租赁自行车1项、出租车及公共租赁电动汽车2项、水上巴士1项,健身步道1项。在智慧交管方面,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重点督办交通组织管理、智能交通、交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任务,包括智慧交通建设1项。

精彩推荐

  •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 兰州今年新建8个便民市场 老酒泉路夜市老街夜市年底迎客 兰州今年新建8个便民市场 老酒泉路夜市老街夜市年底迎客
  •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 陇拍客|红色圣地裹瑞雪 古树挺拔诉历史 陇拍客|红色圣地裹瑞雪 古树挺拔诉历史
  • 陇拍客|甘南春日雪景美如画(组图) 陇拍客|甘南春日雪景美如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