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人勤春早备耕忙

17-02-23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又到一年春耕时,雨水刚过,张掖临泽大地已是春意浓浓:农资经销商备足各类春耕物资,金融机构为群众办理春耕贷款,农机人员开展农机检查和技术指导……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来早、处处备耕忙“的动人画卷。

  备足物资保春耕

  近日,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玉鑫农资经销店,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储备充足。“春耕开始了,这两天买农资的农户越来越多,我们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货源。”玉鑫农资经销店销售负责人王芳介绍说。

  为全力保证春耕农资供应需求,临泽县工商质检、农业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行为,为春播春耕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物资保障。指导各农资经营企业和基层农资连锁网点及时调运储备各类农资,积极协调督促农资经营企业与国内大型知名肥药厂家建立稳固的购销关系,并采取连锁经营方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经营成本,切实保障农资价格平稳,全县共调入储备各类化肥2.2万吨,农药22.2吨,农膜1200吨,落实到位各类农作物良种302吨。

  惠农贷款助春耕

  “麻烦帮我查下我的授信额度是多少。”、“我想申请联保贷款,都需要啥手续?”……近日,在临泽农商银行倪家营镇支行营业厅内,前来办理春耕备耕贷款的群众络绎不绝。

  “现在办理贷款很方便,我们每户都有富农卡,既不用担保也不用抵押,只要核实下信用信息,就能发放贷款。你看,刚10分钟我申请的5万元惠农联保贷款就办好了,这下买化肥的钱有了,买地膜的钱也有了!”刚办理完贷款审批手续的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5社农户梁兴栋乐呵呵地说。

  “今年,我们继续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积极向上争取扩大信贷支农规模和力度,计划发放春耕支农贷款4亿元,至目前,已为4600多农户发放春耕支农贷款1.5亿元,其余贷款将陆续发放到位,为农民群众春耕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临泽县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刘志鑫介绍说。

  春耕备耕生产在即,临泽县各银行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通过宣传贷款政策、减少贷款申请审批程序、提高贷款效率、扩大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率等形式,围绕玉米制种、温室蔬菜、饲草养殖、优质林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农力度,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有效支撑。

  农机服务促春耕

  开展农机执法检查、举办农机驾驶员培训、进行农机技术指导……连日来,临泽县农机工作人员深入农机经销店、维修网点和农机服务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技术培训和指导,为群众安全春耕备耕提供保障。

  “县上免费对我们进行驾驶培训、考试,并发放驾驶员证,让我们真正掌握了交通安全法规、农机驾驶技术和检修保养知识,为我们的春耕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正在参加农机驾驶员培训的新华镇宣威村3社群众张亮生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临泽县农机部门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广泛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12306农机短信服务平台等宣传媒体,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农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规范农机市场,切实保护广大农机户的合法权益。加强农机驾驶技术培训,规范农机监理业务,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通讯员 张娟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抓实抓细“治转提”专项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抓实抓细“治转提”专项行动(图)
  • 临夏州临夏市天马武道教育联盟教授孩子们学武术 临夏州临夏市天马武道教育联盟教授孩子们学武术
  • 兰州多处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已取消 兰州多处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已取消
  • 兰州市严查快递车交通违法行为 35名快递哥被处罚(图) 兰州市严查快递车交通违法行为 35名快递哥被处罚(图)
  •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