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永靖县发展壮大优势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17-02-22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通讯员 范相英) 近年来,临夏永靖县针对山川塬不同的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永靖县东山区大力发展百合产业,百合留床面积达4.7万亩,年均出售百合1.6万吨,总产值达4.2亿元,户均纯收入3.5万元以上,百合已成为东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西山区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脱毒马铃薯、中药材为主的旱作农业,实现适宜区全覆盖,连续多年喜获丰收。依托旱作农业,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建成规模养殖场173个,新修和改造暖棚2162座,羊存栏达到42.9万只,实现养殖收入2.73亿元。川塬区依托刘盐八库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农业工程),大力培育以无公害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以苹果、花椒、核桃、红枣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果业,以休闲观光和农趣体验为主的乡村生态旅游业,使更多的农民变“菜农”、“果农”,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已建成三塬、岘塬、盐锅峡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5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产各类蔬菜22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

精彩推荐

  •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