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崇信贫困户关金武过年记

17-02-22 09:55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记者 李桂红

  2月20日,记者来到崇信县柏树镇陶坡村贫困户关金武家。刚从镇上买完种子的老关正骑着摩托车赶到家,看到我们后夫妻俩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屋里坐。

  “今年的年过得比以往都好,年夜饭桌子上除了猪、鸡、鱼肉,还有十几道菜呢!”花1000多元购置年货,在以前是老关想也不敢想的。他笑称过年家里吃上了“海陆空”,每人还买了一件新衣服。

  回想起去年春节,老关感叹不已。“自己3岁就失去父母,没人照顾,体弱多病,劳动力差,读书少也没有什么手艺,两个女儿又在上学,家里经济来源少、收入低、支出大,哪敢多买年货,往年办年货开支不到300元。”

  “今年可不一样了!”老关乐呵呵地说,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钱挣得多了,买年货不用精打细算,小女儿上大学的学费也全免了,开学也不用发愁了。

  以前,关金武对脱贫根本没信心,“没项目、没本钱,我就是个贫困户,能有啥办法?”经过扶贫干部三番五次上门动员,结合老关的发展意愿和家里的实际情况,为他量身制定了养猪这种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发展项目,帮助贷到了精准扶贫款5万元,老关修建了猪舍、购进了6只猪崽和饲料。在扶贫干部的帮助和老关的积极配合下,他家由原来的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提升到了人均收入4000元,老关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 兰州酒泉路一排空调外挂机噪音刺耳 附近居民夜晚难安睡 兰州酒泉路一排空调外挂机噪音刺耳 附近居民夜晚难安睡
  • 兰州春日户外健身 这些地方挺好 兰州春日户外健身 这些地方挺好
  • 兰州市民反映:七里河一小区家中白天没水吃 170余住户备受折磨 兰州市民反映:七里河一小区家中白天没水吃 170余住户备受折磨
  • 自费15万编“教育经”捐社会——天水秦安籍七旬退休老教师赵金满完成多年夙愿乐开怀 自费15万编“教育经”捐社会——天水秦安籍七旬退休老教师赵金满完成多年夙愿乐开怀
  •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唠嗑”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唠嗑”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功臣兰海龙回乡报喜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功臣兰海龙回乡报喜
  • 兰州市商务局18天集中整治212家回收站 整改170家关门停业38家 兰州市商务局18天集中整治212家回收站 整改170家关门停业38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