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出台中医药发展规划 明确了9项重点工作任务

17-02-2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庆阳市出台中医药发展规划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孙瑛芝) 为加快庆阳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近日,庆阳市政府出台《庆阳市中医药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发展目标。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中医事业投入占卫生事业投入比重达15%以上,中医医院年总诊疗人次占全省医院年总诊疗人次比重38%以上,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分别达到100%和85%以上,中医药养生知识普及率达90%以上。

  《规划》明确了9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为完善发展中医药服务体系,决定成立庆阳市中医药管理局,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中医类医院,并允许取得执业证书的乡村医生在乡镇和村开办提供备案认证的中医一技之长诊所,切实增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规划》提出,今后要不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西医学中医,中医学经典”活动,培养实用性中医药人才100名,高层次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人才20名,做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类别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等专项工作,形成人才高效配置、自由流动的制度环境。

  《规划》提出,要深入推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建成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和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中医养生保健基地。所有县级以上中医医院、80%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设立“治未病”科。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所有县级以上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所有中医医疗机构开通养老机构与中医医院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着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以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为重点,深入挖掘岐黄中医药文化资源等。力争到2020年,将庆阳建成全国中医药示范市,将庆城县建成全国岐黄中医药养生文化名城。打造一批中医药旅游示范区,开发以当归、党参、黄芪等为主要原料的养生保健产品。持续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打造岐伯圣景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规划》明确提出,将利用庆阳市优势区域,建设大黄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庆城县驿马工业园区、合水工业园区、环县工业园区为中心,打造庆阳市中药材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全面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推进高水平中医药科技合作项目1项,建成国内传统医药科研合作平台1个,扶持一批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项目。

  《规划》还明确了加大中医药资金投入等5项保障措施,要求优先扶持发展陇药企业技术改造、仓储建设、节能减排和循环生产项目。将中医“治未病”服务项目纳入医疗机构收费项目目录。理顺不同级别医疗机构间和医疗服务项目的比价关系,充分体现服务成本和技术劳务,落实并完善医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华阳街:摊位车辆肆意乱停放 垃圾遍地夜晚成公厕 兰州七里河华阳街:摊位车辆肆意乱停放 垃圾遍地夜晚成公厕
  • 地面暗钉屡屡绊人 兰州市民希望尽快拆除 地面暗钉屡屡绊人 兰州市民希望尽快拆除
  • 兰州天水中路钢板覆地 车辆过处“咣当”扰民 兰州天水中路钢板覆地 车辆过处“咣当”扰民
  • 工作人员在定西金源水保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给桃花授粉(图) 工作人员在定西金源水保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给桃花授粉(图)
  • 兰州市民关注:洒水车不见了 路面干爽整洁了 兰州市民关注:洒水车不见了 路面干爽整洁了
  •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 兰州市达100多天无降水 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 兰州市达100多天无降水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裹金城分外妖娆(组图)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裹金城分外妖娆(组图)
  • 甘肃河西昨遭遇大风扬沙天气 甘肃河西昨遭遇大风扬沙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