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被拐12年后 张掖临泽女子终于找到了娘亲

17-02-21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被拐12年后,她终于找到了娘亲

  “宝贝回家”爱心接力助临泽女子骨肉团聚

母女相拥而泣。通讯员 李存银 记者 曹勇 摄

靳晓玉全家与志愿者合影。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李存银 记者 曹勇) 2月18日,被拐12年的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九社女子靳晓玉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从黑龙江省巴彦县回到临泽县,和阔别12年的亲人团聚。家人团聚,母女紧紧相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悉,1991年出生的靳晓玉,从小父母离异,由母亲独自带着她生活,后来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靳晓玉被过继给舅舅抚养。2005年,靳晓玉舅舅领着她去张掖打工,却将靳晓玉弄丢了。靳晓玉失踪后,她妈妈一边打工,一边找孩子。姥姥如今也已经八十高龄,一提起靳晓玉就泪流满面,叹息说这辈子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孙女。

  据靳晓玉说,当年舅舅带她到张掖市一个工地干活,有一天晚上,她自己跑出去玩,结果找不到回工地的路,后被陌生人拐骗到北京。几经辗转,她被带到一家饭店的后厨干活,后来因为活太累,她借买东西之机偷跑出来并坐上了去东北的火车,后来一路流浪乞讨到了黑龙江省巴彦县。在这里,靳晓玉遇到了好心人,也就是现在的老公收留了她。在老公全家人的关心和精心照料下,靳晓玉才慢慢恢复了流浪前的模样。

  十多年来,生活在黑龙江省巴彦县的靳晓玉,有了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在靳晓玉的心里,却始终有一块石头沉甸甸地压着她,那块石头便是那十多年未见的亲人,是那断了十多年的血缘亲情。

  2016年2月24日,靳晓玉在“宝贝回家”寻亲网站登记了寻家信息,志愿者与她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了解了她之前的家庭基本情况,在宝贝回家论坛发布了靳晓玉的寻家帖。同时,还有爱心志愿者将原帖转发到了百度贴吧张掖吧,希望张掖当地网友能看到晓玉的寻家信息。

  3月13日,一个名叫“亮亮”的人联系了张掖吧发帖志愿者,声称他是靳晓玉的表哥。在志愿者引导下,“亮亮”在“宝贝回家”网上登记了家寻信息。之后,在志愿者多方努力下晓玉与她母亲分别采集了血样,邮寄到深圳进行了DNA比对。

  8月2日,好消息传来,靳晓玉与母亲的血样比对成功!今年元宵节过后,在志愿者帮助下,晓玉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捣毁一处制办假证窝点 兰州警方捣毁一处制办假证窝点
  • 雨夹雪和沙尘袭击 兰州这样的春姑娘着实有些丑(图) 雨夹雪和沙尘袭击 兰州这样的春姑娘着实有些丑(图)
  • 兰州民警抓捕嫌犯受伤群众自发看望 兰州民警抓捕嫌犯受伤群众自发看望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整治鸽子市 南环路300余户马路摊贩被清理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整治鸽子市 南环路300余户马路摊贩被清理
  • 兰州警方查获大量假冒南孚电池 兰州警方查获大量假冒南孚电池
  • 儿童坠落工地深井 定西消防10分钟救出 儿童坠落工地深井 定西消防10分钟救出
  • 兰州市民反映:高空抛秽物院内 汽车频频被污 兰州市民反映:高空抛秽物院内 汽车频频被污
  • 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兰州火车站街道20余住户胆战心惊 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兰州火车站街道20余住户胆战心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